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金钱龟成就了金龟婿(2006.10.11)

鏃堕棿:2008-08-05 | 鏉ユ簮:CCTV

    弟弟:“我爸在林场工作了35年,他说那时候的龟很便宜,十几块钱都有,95年他就不同意我大哥养。”

    家里不能养,杨火廖只好拿着自己的龟来到了丈母娘家,但丈母娘的态度同样让他失望。

    妻子 林媚:“她就不同意了,几千块买了这几个东西谁要。”

    


父亲的反对,丈母娘的讽刺让杨火廖有点泄气,杨火廖赌气做出了一项决定,但没想到,这决定却一下子让丈母娘的态度有了一个戏剧性的转变。

    杨火廖:“他们都有意见,我就把那三个金钱龟当场卖掉,卖掉以后她知道这个能在市场上流通,她就支持我再买了,她知道这个东西肯定可以,她就支持我买,我也跟她讲啊,你想你的女儿过的好一点,你就借点钱让我试一下搏一搏。”

    杨火廖从丈母娘那里借了三万元钱买了十只快成年的金钱龟。2000年,杨火廖的龟仔已经繁殖到了70多只。但当他拿着龟苗去找买主时却发现,很多人并不知道金钱龟的价值。更因为高达4000多元钱的定价让很多人不敢问津。

    岳母:“最早养龟是他,当时我问他那个龟吃什么,他说吃虾,吃鱼,吃肉,我说人都没得吃,哪有钱养的起它呢。”

    


几 年的辛苦与期盼并没有看到金钱龟的名字所寓示的金钱到来。这时候杨火廖可真的心急火燎。他只好拿着自己的龟苗到处推销。当他来到阳春市的时候,一个偶然的 让他的第一笔买卖开了张。原来,当杨火廖来到一家专门做龟汤的饭店大都以石金钱龟,也就是黄喉拟水龟做原料,不过这家饭店的经理却也喜欢养金钱龟,但他高 价买来的金钱龟却几年没产一个龟蛋。这让这位黎经理十分纳闷。而杨火廖的到来才让他明白乌龟不下蛋的真正原因。

    黎经理:“那个是当时经验不够,选那个龟选的品种不够好。”

    杨火廖:“不下蛋,年龄不够,因为买的龟没有达到九年不能下蛋。”

    原指望买来的金钱龟能够很快下蛋赚钱,没想到别人却卖给了自己没有发育成熟的乌龟,但自己却一直蒙在鼓里。杨火廖的到来让他揭开了乌龟不下蛋的谜底。并且杨火廖以三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两只可以当年下蛋的金钱种龟。

    


几 个月后当黎经理看到了自己的乌龟真的产出了龟蛋并孵化出龟苗时,他更加相信杨火廖,并爽快的以4000多元一只的价格买下了杨火廖十几只龟苗。种龟加龟 苗,杨火廖净赚9万多元。一次赚了这么多钱,让杨火廖和他的金钱龟在电白县一举成名,前来买龟的人络绎不绝。很快,自己的70多只龟苗销售一空,而这让杨 火廖的丈母娘高兴万分。

    杨火廖:“很好,她很高兴,她看到这龟是很好了,很多人买龟她看到,龟孵出小龟崽很多人过来要,特别是广西南宁这边人,过来拿去养大卖钱很贵。”

    妻子 林媚:“以前很少看到她笑,养成功以后天天都笑。”

    丈母娘除高兴之外,还破天荒地找到了自己的女婿,提出养金钱龟的要求。

    杨火廖:“她自己也买了,跟着也买了,我一卖掉了她就买了,她说你也给我买点试一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