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用中草药喂出大臀猪(2006.11.21)

鏃堕棿:2008-08-07 | 鏉ユ簮:CCTV
为了保证猪的活动空间,每个圈里猪的数量均等。每到小猪长了1个月之后,宋世国就要给猪分圈,但是不同圈里的猪碰到一起就难免一场撕打。

    记者:“这个猪挺厉害,这是什么品种?”

    宋世国:“这是杜洛克。因为他们不认识,闻着不是一样的味 。”

    看到猪打架对于宋世国来说是件又喜又忧的事,打架可以证明猪健康、精力旺盛,出栏的时候可以卖个好价钱。但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不测,以前就发生过猪被咬死的现象,另人心疼,不过现在没问题了,他琢磨出了一个给猪劝架的土办法。把杯子里的东西一喷,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宋世国:“ 减少这个猪的撕咬,打架, 生猪,它味道不一样,这个猪的嗅觉能力很强,你不叫它一个味,它就打架,咬的挺厉害,以前有咬死的。”

    他喷的不是别的,就是人们习以为常的白酒。

    宋世国用这种土办法很快让猪安静了下来。在近20年的养猪生涯中,宋世国靠类似的一些土办法,小经验总能获得比别人高的收益,从一个一穷二白的人成为一个存栏400多头的养殖户,宋世国和别人养猪没什么区别,但是他每年的收入却另很多人羡慕。

    宋世国:“现在呢,一头母猪,现在这个价,能在300元钱左右,就像我这个小型的猪场,就是喂100多头猪,一次就能盈利,纯利3万多元钱。一年也就是毛收入是10万以上。”

    


就在前不久,宋世国因为把握住时机,在别人因为价格太低放弃养猪的时候,别人都没猪可卖了,可宋世国却好好的赚了一把。白光亮已经做了十几年的生猪经纪人了,可是三个月之前他的客户来临朐却收不上来猪。

    经纪人 白光亮:“当时我装不起车来的时候非常着急,因为我来的客户有江苏的,有来州的,有安徽的,来了以后装不起来,车没法发,人家的车不能走,就在信誉上有影响。”

    原来,2005年生猪的价格下降,在市场的刺激下,当地几百个养猪户缩小了养殖规模,2006年上半年价格仍然下降。一看价格下跌 当地有很多人又不想养猪了,而宋世国却一直挺了下来。村里的猪少了,价格就提高了,2006年下半年价格从上半年的2元多一斤一下子回升到4元多一斤。就 是这样的价格都很难把猪收上来。

    


宋世国:“涨了不少,涨了一斤毛猪接近2元,一个肥猪,200斤沉,现在相比,能差200多元钱了,能差200多元钱。”

    白光亮没办法只好找到宋世国求救,这一次,宋世国把自己的150头猪以高出市场价每斤1毛钱的价格卖给了白光亮的客户。

    自从2003年开始,宋世国因为自己的养殖场规模大、猪质量好。所以每年他的生猪出栏的时候都要高于市场价。

    记者:“你希望他高点?”

    经纪人 张兴玉:“高的时候。现在收购商人,要10头的,和要100头的不一样价,要100头的就少挣点,一块儿装上,它就发货,往回走,他一天就省2000来元钱的运费。”

    


看着丈夫养猪春风得意的样子,宋世国的妻子当然是乐得合不拢嘴,可就这两口子喜也是猪怨也是猪,早年为了养猪差点闹到离婚的地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