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海滨和他的“野猪林”(2006.12.1)

鏃堕棿:2008-08-07 | 鏉ユ簮:CCTV

    张海滨的姐夫 巩传文:“肉卖了,猪头,猪爪子,猪肠,下货这些卖不了。”

    


张海滨:“总共杀了200多头猪,头蹄下货加骨头,装了是19桶和5木头箱子,这怎么整。”

    张海滨和朋友们一合计,村子周围有很多供城里人吃农家饭的农庄,自己开一个饭庄来销售野猪肉不是更好吗?大伙儿商定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野猪林。

    朋友 姜玉臣:“大碗喝酒,大碗吃肉呀,野猪林都是好汉,就坐在一起,这么定下来的名字野猪林。”

    张海滨的朋友姜玉臣煮肉很有一套,忙前忙后没少使劲。姜玉臣是张海滨的初中同学,入伍后学了一手厨师的手艺,转业回到白山工作,没事就喜欢在做菜上露一手,和喜欢喝酒的同学张海滨无话不说,张海滨要开饭庄,姜玉臣就把煮肉的绝活拿了出来。

    姜玉臣:“把肉放在锅里,浸20分钟之后捞出来,炮制作半个小时左右再下锅,用慢火开始炖,炖大约在三个小时左右,在炖到一个半小时的时候,下上姜,姜去腥味,炖到两个小时左右的时候,放入葱,葱去土腥味。”

    


顾客1:“一进大门就闻到这个野猪肉的香味,特别的诱人。”

    顾客2:“肥而不腻,非常有筋道,好吃。”

    张海滨的山庄距白山市十几公里,谁犯得着为了一顿饭跑到他这儿来吃野猪肉?舍不得花钱打广告,他就打起了朋友这张牌。2005年春节前先请好朋友吃了19桌,媳妇不愿意了。

    妻子 王军:“咱不能瞪眼就往里头扔钱呀,你说是不,咱家也不是挣好多。”

    正碰上人们忙着过春节,好像没什么效果,张海滨一咬牙,春节过后又请另外一批好朋友吃了20桌。

    


张海滨姐姐 张秀敏:“给钱啥的,我弟弟一律不收,今天来就是请你们来玩,来吃饭,尝尝这个野猪肉。”

    肉是尝出来的,这20桌朋友随后都成了张海滨的义务宣传员,酒肉朋友的效果显现出来了。

    姜玉臣:“吃那个猪肉,炖那个酸菜那个香呀, 大家伙都认可,认可朋友呢,中午吃好的都说好,就第二天有来的,第二天来朋友又传朋友,领朋友来。”

    张海滨:“也不用什么广告,也不用电台,就用这个朋友,用他真实感受通知他们。”

    按朋友姜玉臣的煮肉方法,加上朋友们的口碑宣传,张海滨的野猪林山庄一直红火到了今天。

    顾客3:“俺们特意从通化赶过来的,俺们上次在这里吃完了,这次又带着朋友过来的。”

    


张海滨的姐姐 张秀敏:“你看我这个单子,10几桌,哪桌都有大骨头,方的肉,今天一餐厅的顾客吃完了没够,又加一盘方的肉。”

    左有野猪场,右有以野猪肉为特色的饭店侍候着,无形中就成了一种令人信服的销售优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