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快乐养猪的大学生恋人(2006.12.18)

鏃堕棿:2008-08-10 | 鏉ユ簮:CCTV


龙波:“她说哥你放心,你先回去干着,我毕业之后就回来和你一起养猪,哎呀,我听了这个,我劲就大了。”

    没想到,信心百倍的龙波却迈不进父母内心的门槛。他苦闷,父母更苦闷。 在这段时间,女朋友王旭成了龙波最大的精神支柱。

    龙波:“她每次都要告诉我,她说哥没事,她说你等我,她说我毕业就和你一起养猪。”

    王旭:“有时候被爱情冲婚头脑了都不考虑那么多了。”

    2001年,王旭大学刚刚毕业,父亲已经托人给她安排好了银行的工作。这是很多人羡慕的职业,但王旭却感到左右为难,一连几天她都没敢说出自己的打算。最后,她终于说出了要跟龙波一起养猪的事。

    


王旭:“我爸妈第一反映就是是不是龙波是个骗子,我脑袋是不是有问题了。因为那个太扫面子的事情了。”

    三天后,王旭却做出了令父母出乎意料的选择。

    王旭:“把我的小包提着。然后我给爸妈深深地鞠了一躬,就是说对不起,这么多年,你们辛勤地养育了我,但是我现在不得不让你们伤心失望了。当我拿着包,走出家门,把那个门砰地一声关上的时候,我听见我妈妈在家里面哭了。”

    王旭找到龙波后,经过周密的筹划,建一个小型的养猪场大约需要10万元钱。在大学里勤工俭学,两人积攒了8万元钱。可剩下的2万元钱又到哪里去找呢?

    2001年8月,龙波和王旭批发了牙刷、牙膏和一些劳保用品,在新都区的一家建筑工地上摆起了地摊,想挣够建猪场差的2万元钱。

    


一天中午,一辆小车突然停在了他们的摊位前,从车里下来的一个人,使正在吆喝着卖货的龙波和王旭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龙波:“我心里一乐,来生意了,结果下来一个人,我一下子就傻了。”

    王旭:“我看到我爸爸下来了,当时的第一个反映就是跑,就赶快跑掉,让爸爸看见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肯定会很伤心,很难过的。”

    这个时候,王旭离家出走已经半年多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和父亲相见,是他们都没有想到的。

    龙波:“然后他就看着我们两个,话都不说,热泪盈眶,他就问他女儿,他说你是不是一定要跟他在一起,王旭当时说不出话,就点头,使劲点头。”

    


王旭:“我爸就什么都没说了,他就从包里拿了3000块钱给我,他说你拿去吧,他说你还是回去看一下你妈妈,他说自从你走了以后,她基本上每天都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

    王旭没有接受父亲的3000元钱,父亲却接受了她的选择。

    摆了8个月的地摊,他们终于攒够了2万元钱。出于无奈,龙波的父母也勉强同意了他们养猪。2002年11月,龙波投资10万元钱,利用自家的1亩自留地,建起了一个养猪场,养了30头母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