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快乐养猪的大学生恋人(2006.12.18)

鏃堕棿:2008-08-10 | 鏉ユ簮:CCTV

    龙波:“那一窝下了10多个,还大个大个的,就比我爸妈那边的猪还大个。”

    事实验证了他们的养猪方法,父亲不但接受了儿子的饲养理念,而且也开始按照龙波的方法养猪了。

    龙波的父亲 龙义富:“像原来这个猪你起码要喂一个多小时,我现在喂10多分钟就喂完了,就轻松,随时干干净净可以喂猪。”

    


王旭:“我们的标准是一个工人,就可以管60头母猪或者1200头肥猪,那么应该说,是他们都觉得工作起来都很轻松愉快的。”

    2005年10月,龙波又投资100多万元钱,建造了一个年出栏量可达2000头商品猪的大型养猪场,年创产值200多万。并形成了快乐养猪,养快乐猪的理念。在龙波的养猪场里,规定饲养员每天至少跟猪亲近三次。

    养猪场场长 王东:“我每天来三遍,早中晚,它只要听到我的声音,听到我的脚步声,它就感觉到我要来了。它全都抬着头等着我给它们刷,跟它们谈谈话,他们就感到很愉快,很高兴。”

    龙波:“猪的这个情绪好,有利于它的健康。如果它每天很郁闷就很容易生病。”

    


快乐养猪的饲养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不仅当地的村民找到龙波,要求跟他一起快乐养猪,全国其它地方的一些养殖户也慕名而来。龙波除了给养殖户们提供仔猪,还进行技术培训。

    成都市新都区养猪户 黄桂琴:“现在喂6个母猪,还有2个亲猪。我还要带孙子,还要种田,我还要喂猪,我就觉得,我养猪轻松的很。”

    山东省淄博市养猪户 戴涛:“让我们当地的养殖户也能够轻松快乐地养猪,也能够轻松快乐地赚钱。”

    现在,除了这个占地40亩的大型养猪场之外,龙波还在全国其他省市与人合作,建有12个养猪场,年出栏商品猪达到了2万多头。他的事业正逐步迈向成功,但龙波的心里始终有个愿望---女朋友王旭的父母,能来自己的养猪场看一看。龙波一直盼望着这一天。

    


编导:许 威 戚 晋

    摄像:颜志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