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山鸡:35元起家的恩怨夫妻(2007.1.10)

鏃堕棿:2008-08-14 | 鏉ユ簮:CCTV7

    刘成伟:“它这个鸡有一个“五黑一绿”的特点,它首先是黑毛,黑皮,黑骨头,黑肉,黑内脏,产的蛋是绿的,所以叫“五黑一绿”。 ”

    


老刘用“五黑一绿”的办法辨认出这12只真种鸡后,精心饲养,生怕有半点闪失。

    刘成伟:“我把这12只鸡像伺候我老爸一样的,天天精心的管理它。”

    功夫不负有心人,鸡生蛋,蛋孵鸡,老刘的绿壳蛋鸡由12只变成120只,240只,480只,到2006年12月份的时候,达到了1000多只。这得益于他在养殖中摸索出的一些繁殖绿壳蛋鸡的技巧。

    刘成伟:“现在我的种鸡,控制了它下蛋。因为现在的天气凉了,不能孵化了,让它到明年开春以后再下蛋,到那时候再下蛋,那时候就好进行孵化。”

    记者:“你怎么控制它?”

    刘成伟:“我控制是一个技术问题,我就保密了。”

    进入冬季,正是适于引进种鸡的季节,老刘的养鸡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引种。对于这些引进种鸡的客户,老刘不仅挑选上好的种鸡卖给人家,还真诚地与人交流,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来摸索、总结出的养殖技术传授给人家。

    记者:“你这次买了多少只?”

    引种户 刘分二:“一共72只。”

    


记者:“你是开餐厅的是吧?”

    引种户 刘分二:“不是我自己买回去自己喂,我看老刘都喂的这么好,也从他这儿引点种,回去自己喂试试看。”

    时过境迁,老两口在争吵中度过了八年养鸡时光。恩恩怨怨,分分和和,养鸡带给了他俩忧愁和欢乐、失败和收获。多少次跌倒多少次爬 起,八年的大喜大悲、八年的吵吵闹闹,养鸡事业不仅使他俩从丧子之痛中走了出来,还使他俩致了富发了财。目前,他俩养鸡场的养殖规模已经扩大到山鸡、绿壳 蛋鸡、贵妃鸡等三大类六个品种,年饲养量2万多只,年收入达到30多万元。这时,老两口在养鸡的问题上,已经统一观点,齐心协力。他们已经不满足现状,打 算继续加大养殖规模。

    刘成伟:“你们看,现在这个园子后面的山全部是我自己的,计划养上十万以上的鸡,年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

    编导:万鹏 摄像:程诗雄

    中共湖南省醴陵市委宣传部 杨晓丽协作拍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