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驴:驴脾气 发驴财(2007.2.9)

鏃堕棿:2008-08-24 | 鏉ユ簮:CCTV7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曹红旗自己生产驴肉之后,就没有再替别人代销了,而且企业越做越大,所以大家都担心以前合作的同行会因此幸灾乐祸,不肯帮忙。

    


妻子 陈花珍:“如果今天我们再去找人家,人家肯定不愿意,我说你就干脆不用去找。”

    张东方:“我们说你不要再去,去人家肯定不再理睬咱们,可是曹总说,这个事情我去谈。”

    这次,曹红旗的驴脾气又上来了,他坚决要去找同行问问。

    曹红旗:“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你不努力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我坚信我还要按照我的意见去办这件事,即便回去以后他们埋怨。”

    不过,曹红旗自己心里也没有谱,连续被几家同行企业拒绝后,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又找到了当初曾经让他代销驴肉的程东兴。

    


曹红旗:“我这个产量绝对是跟不上春节销售了,1月26号再过来20吨,然后还得再给我30吨。我的销量估计基本能保住,否则的话,我还非得跟程总再合作。”

    出乎曹红旗的预料,程东兴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替他生产一部分驴肉,以帮助曹红旗稳定住旺盛的春节市场。

    程东兴:“春节一到以后,现在是高峰期,所以说曹总这一块,可能他的销量要大一些,他如果生产量跟不上,我们这边还可以帮忙,也继续合作吧。”

    在曹红旗的努力下,企业缺少驴肉原料造成生产不足的问题基本解决了。现在,他又开始和同事们商量如何带动当地农民养殖毛驴,这样以后就不用临时到处找驴了。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