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华的攻心术(2007.3.1)

鏃堕棿:2008-08-26 | 鏉ユ簮:CCTV7

    周华:“就像跌到了深渊,这下子完了,不知道希望在哪里。”

    没人收购一周后,周华突然放出话来,他要以4元一公斤的价格收鸡。消息传出,卖鸡的养殖户蜂拥而来,而这一切对于周华来说却无疑是一场恶梦。

    周华:“你就躺在床上睡不着,人好像掉了魂似的,眼睛一睁就想起来了,今天哪家要来卖鸡了,哪家卖又要亏多少了。”

    其实周华是为了安定养殖户的心,他要把收到的鸡屠宰放入冷库,等行情好了再卖出。其实禽流感什么时候会过去,以后鸡能卖多少钱,他的心里并没有底。而这一收他就收进去了10万只鸡,价值140万元。

    周华:“这140万是我将近20年辛苦过来的,全部就像打了水漂给他们垫进去了。”

    


周华的妻子:“他没有哭,其实他比哭还难受,因为他以前,他硬着头皮也要干这个事业。”

    在这段最难熬的日子里,妻子的关怀投进了周华的心湖,沉淀下的是温馨的记忆。

    周华的妻子:“他回来我反正饭煮好了,就是连洗脚水我都打好了给他。”

    周华:“在困难的时候, 她都给了我很大勇气。”

    9个月后,禽流感疫情全部解除,周华存在冷库的鸡卖到了7元一公斤,每公斤超出原收购价3元,他没有挣这些钱,而是把多出的部分如数返还给了养殖户。

    养殖户:“他保护养殖户的利益,亏吧少亏一点。”

    村支书:“对他评价很高,可以说他为了百姓说话算数。”

    


赢得了养殖户的心,周华的队伍日趋壮大,现在有养殖户600多户,每个月他要供应600吨饲料,30万只鸡苗,纯利润达到3万元,他个人也被评为了“南通市劳动模范”。

    通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 李振富:“他作为一个残疾人自己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他除了吃苦精神,他还有奉献。”

    最近,周华正准备筹建肉鸡屠宰厂和配套的冷库,要把销售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前方的路正在他的脚下不断延伸。

    编导:张 辉 摄像:张华君

    江苏省通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助拍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