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贾珍福养鸡的花样(2007.3.21)

鏃堕棿:2008-08-26 | 鏉ユ簮:CCTV7
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乡金叵罗村

    2007年的春节刚过,北京密云县金叵罗村的贾珍福就忙活开了,在一间闲置的屋子里又是糊报纸又是挂蚊帐,老伴问他要干什么,他竟然还不说。

    贾珍福:“我的猎奇心理比较强,凡是能试的,我都想试试。这也属于一个小秘密呗,我不能给任何人讲。”

    老贾文化程度不高,却喜欢读书看报搜集信息,让老伴受不了的是,他爱跟风,书上说点什么新鲜东西,他都要跟着学,这次他又搞什么名堂呢?

    贾珍福的老伴王淑珍:“老是弄这扯淡的,捣鼓成这样也没捣鼓成,整天拿钱瞎扑腾。”

    


因为老贾又要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老伴就又和他闹起了别扭。街坊邻居知道了,就有人看笑话。

    贾珍福的弟弟:“知道他弄着呢,那是怎么回事不知道。”

    村民 张志平:“他就有这个个性,他就好干点特殊的。”

    在金叵罗村,老贾一整什么新鲜东西,就有人等着看笑话并非事出偶然。2002年,老贾在村里最先养乌鸡,就让村里人看了笑话。

    2002年,金叵罗村的不少村民都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广告,大兴县一家公司征集农户代养乌鸡,一只乌鸡20元,鸡下了蛋后,公司按7角钱一枚的价格回收,盘算着利润可观,本来养普通蛋鸡的贾珍福和不少村民都去考察了。

    养殖户 张志平:“我看了以后我是没进那鸡,他说是回收鸡蛋,就担心这一块,万一他回收不了了咋办。”

    


金叵罗村是个蛋鸡养殖专业村,一般村民家里都养个3000只5000只的,但养殖户大都有和张志平一样的担心,都没敢养乌鸡。可贾珍福说他在杂志上看的,现在城市里吃乌鸡很流行,养乌鸡成了很多地方的农民发家致富的好项目,他要赶上这个养乌鸡的潮流。

    贾珍福的老伴 王淑珍:“我说他,他说你舍不了孩子套不着狼,决定还得弄。”

    2002年3月,贾珍福投资5万元代养了2500只乌鸡,他养蛋鸡也养了十几年了,在养殖技术上没说的。没想到精心饲养了几个月后。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贾珍福:“下蛋少的时候,他给点钱,等产蛋快进入高峰了,他就没有钱了,他就说过一段,下次吧。”

    公司收鸡蛋打白条持续了一个多月,眼看着手里的欠条越来越多,贾珍福坐不住了,他又悄悄地跑到大兴对那家公司详细调查了一番,才知道他上当了。

    


贾珍福:“他的注册资金还没我的经济实力强呢,怎么能够回收我的产品。”

    发现自己上当后,老贾就想自己来卖乌鸡蛋,四处打听才发现并不像书上说的那样在市场上很抢手,当地人还并不认可乌鸡蛋,它甚至连普通鸡蛋的价格都卖不上,他只好把这些鸡都处理掉了。

    贾珍福:“这个事情也后悔,第一次考察的时候还是不细。”

    贾珍福的妻子 王淑珍:“挣这点钱想着实在是太难了,这呼呼都出去了,赔出去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