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靠赊欠生财的秘密

鏃堕棿:2008-08-29 | 鏉ユ簮:CCTV7
记者:“您这是找什么呢?”

    经销商 姜佑南:“这就不告诉你了,这是我们的秘密。”

    记者:“还有秘密?”

    姜佑南:“对。”

    抓鸡的这个人叫姜佑南,常年做肉鸡生意,他抓鸡与一般人不太一样,眼睛专门往鸡脚上盯,他的这个小秘密很快被养殖户魏启长给识破了。

    养殖户 魏启长:“他挑这个,这个丁。”

    记者:“什么是丁?”

    


养殖户 魏启长:“这个脚丁,长的发黑的说明这个鸡很老,这个肉质就比较好,人家买的时候就喜欢买。”

    记者:“能卖得贵一点是吧?”

    养殖户 魏启长:“对,多卖一点钱,一斤差三五毛钱。”

    从2007年2月份开始,当地的生鸡批发价每市斤涨到了7、8元,因为是果林下养殖的鸡,还是有很多客商来贡川镇买鸡,每天交易量在2万多只。

    经销商 姜佑南:“他这鸡主要有太阳晒、有放养、有草吃。”

    记者:“你不嫌弃他这鸡贵啊?”

    经销商 姜佑南:“主要是看中质量。”

    


福建省永安市贡川镇林下养殖的这些鸡在当地已经很有名气,每年这个季节也是林下鸡的销售旺季,魏启长2006年在林下养殖了3万多只鸡,这些天已经卖的的差不多了,山上剩下3千多只鸡再有三五天也都全部出手。

    养殖户 魏启长:“这种鸡的纯利润非常的好,平均一 只赚10元钱,就这么高,不是吹牛皮。”

    魏启长在林下养鸡在镇里算是早的,1994年他承包20多亩毛竹林,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林下鸡不但外表格精神、肉质也是十分 鲜美,相对圈养的肉鸡而言,贡川镇的林下鸡很快就在品质上显现出它的优势,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不但福建畅销,还卖到了广州、浙江等地,时间久了很多人就 把贡川镇的林下鸡叫作贡鸡。

    


养殖户 魏启长:“ 我们贡川的鸡价格更高啊,外地有些鸡价格低的时候他就运过来一点, 拿到贡川来卖,说这是贡鸡,差价就赚去了,总有这种人啊。”

    贡鸡名气大好赚钱在当地谁都知道的事,可当初像老魏一样靠养贡鸡赚钱的人却没有几个,原因是林下养鸡成本太高,养殖一万只鸡要有十几亩的山地,再加上饲料、鸡苗等项费用最少也得要十几万元的成本,这使很多人渴望不可求。

    贡川镇农民邓长权有多年的养鸡经验,早就想发展林下养鸡,可是因为家里经济不宽裕,拿不出那么多钱,正在他着急的时候, 2002年4月,镇里一个叫罗兴华的人主动找上门,并且带来2000多只鸡苗。

    记者:“这个鸡苗是你花现钱买回来的?”

    罗兴华:“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