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本来想放弃 反倒很赚钱

鏃堕棿:2008-08-31 | 鏉ユ簮:
今天是朝天区城内赶集的日子,开饭店的徐继武一大早就开始在这个鸡市上挑选自己想买的鸡,之所以要反复挑选,是因为一些笼养鸡和放养鸡的价格相差很大。

    徐继武:“放养鸡价格高,野生的吃粮食的鸡价格高。”

    记者:“这个多少钱一斤?”

    徐继武:“这个12.5元,圈养的八块多。”

    放养鸡和笼养鸡的价格虽然相差大,但是外表区别并不是很大,所以一般消费者还是难以辨别,徐继武以前都曾上过当。

    徐继武:“大千世界哪有不上当的。”

    经销商:“放养鸡毛色要好一些.亮一些,肉质要好一些,好吃一些。”

    


由于放养鸡的卖价高,在朝天区很多养殖户都开始改变过去笼养的养殖模式而改为放养,而率先改变这种养殖习惯的人就是羊木镇的贾好春,贾好春是当地的养鸡大户,2002年自己下岗后就开始大规模养殖肉鸡。

    贾好春:“以前我是从山西进的那种黄脚鸡,那种杂鸡,通过笼子,饲料,喂料,喂全加料,那个长势就快,长两个月就可以卖了”

    当时由于大规模养鸡的人还很少,贾好春两个月就能出栏销售的鸡给她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然而就在贾好春正为自己下岗后找到了一条赚钱的好门路而暗自高兴时,2004年非典来袭,贾好春的养鸡场一下跌入了低谷。

    贾好春:“当时非典的时候,我是外面到处都拿那个鸡苗,存栏那时候就5000只鸡,以后呢就卖不出去,三四斤重的一只一只的,一只都卖不出去,没有哪个要。”

    记者:“当时低价都处理不掉吗?”

    贾好春:“处理不掉,没有人要的,你2元多钱一斤都没有人要,当时真的是那个样子,对养殖户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五千只鸡到了上市的时候卖不出去,当时贾好春心急如焚,因为几千只鸡每天消耗的饲料不是一个小数目.

    贾好春:“要2000元钱的饲料。”

    记者:“有这样多吗?”

    贾好春:“当时我存栏是5000多只鸡,要那么多。”

    贾好春养鸡场地正好处于村里的水库边上 ,其中有几座山三面环水,一面通向自己的养鸡场.眼看自己一天天陷入绝境,贾好春最终作出了一个无奈的决定.

    


贾好春:“一气之下,我就把这个周围全部放了,林子把它打开,把房子打开,我就全部放到林子里头了,我就不管它了。”

    由于这些山三面环水,所以鸡也跑不到哪里去,于是几千只鸡在这些树林里开始自己觅食养活自己.

    贾好春:“它爱吃青饲料,还有虫子,树林里面有虫子,还有青草。”

    记者:“主要吃这个东西是吗?”

    贾好春:“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