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驴:沁阳的牛市变驴市

鏃堕棿:2008-09-25 | 鏉ユ簮:
这里是河南省沁阳市的肉驴交易市场,这辆迎面开过来的大车刚从甘肃省回来,一见到车上装着的30多头肉驴,经纪人刘重义很高兴。

    肉驴经纪人 刘重义:“卸车,倒车,卖了。”

    在这交易的驴从不过称,全凭眼力,虽然已经天黑,但凭手电筒微弱的光亮,多年经验的刘重义心里已经有了数。

    肉驴经纪人 刘重义:“这个驴160斤。”

    记者:“你一眼就能看出来160斤?”

    肉驴经纪人 刘重义:“对。”

    记者:“那哪头驴呢?”

    肉驴经纪人 刘重义:“那头驴150斤,一加起来,平均多少钱一头就行了。”

    刘重义对每头肉驴的价格做了估算。

    


记者:“你估计一下大概多少钱一头?”

    刘重义:“估计一千五六百元钱。”

    这车肉驴中个头小的刘重义要自己留下来育肥,剩下一部分要转手卖给上海的客商,经过协商最终每头驴定价1800元,不用现金交易,四五万的生意记在本上就算成交。

    肉驴经纪人 刘重义:“每头1800元,成交了,我们这不拿现钱,一记上帐以后,过两天钱付给他就行了。”

    肉驴经销商 梁保良:“人家写在本上我们这就算数了。”

    为了买到这车肉驴,刘重义从中午一直等到天黑,没办法,春节前后是肉驴交易的旺季,肉驴一到市场就有人抢着买,刘重义等了几天才抢到这车驴,现在这个交易市场的肉驴交易非常红火,但5年前建这个交易市场的目的却是一个叫陈新路的人为了卖肉牛。

    说话的这个人就是陈新路,陈新路以前一直做贸易生意,2000年,沁阳掀起一股奶牛养殖的热潮,陈新路也动了心思,他投资200多万元改行养起了奶牛。

    肉驴交易市场总经理 陈新路:“当时奶牛价格挺高的,每头奶牛要1万多元钱,我在北京买了168头。”

    奶牛买回来,但因为没掌握过硬的养殖技术,产奶量很低,最后只能低价卖掉,陈新路又买了一百多头肉牛,觉得养殖肉牛没有奶牛复杂,可刚养二、三个月,正赶上牛肉价格开始走低。

    


肉驴交易市场总经理 陈新路:“养牛也开始不景气,也赚不到钱,可是我牛已经进来了,怎么办,那就转行,转行我要把牛卖出去。”

    和当时卖奶牛一样,陈新路为了尽早把肉牛脱手,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做了不少广告,很多人把陈新路当成了专门卖肉牛的经纪人,不断有人打电话给他说要买牛。

    肉驴交易市场总经理 陈新路:“通过这两三次买卖,无形中周边这些搞牲口养殖的,都到我这来买,我这没有了还来,我想这个市场可能好干一点,起码这不需要多大技术。”

    为商户提供一个交易的场地,按交易量收取费用,不需要专业养殖技术,不用承担太大风险,2002陈新路投资建成了一个占地80亩的肉牛交易市场,可是市场一建成,赶进来的肉牛到不多,肉驴却是越赶越多,明明是为买卖肉牛建的市场,怎么会被肉驴占领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