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乳鸽:看着告示卖乳鸽

鏃堕棿:2008-09-27 | 鏉ユ簮:

鸽子

  这是广东省崖门镇的一个乳鸽养殖场,在这里很多养殖户都把种鸽放在笼子里养,而这个乳鸽养殖场的主人杨伟林却把鸽子散养在一间空房子里,目的就是让母鸽子一直都可以产受精蛋,以提高繁殖率。

  养殖户 杨伟林:“让它自由谈恋爱,那个好一点,感情好一点吗,容易生蛋了。”

  对于一些不善于交往的鸽子,杨伟林可就要包办婚姻了。

  养殖户 杨伟林:“我们就拉郎配,采用拉郎配的手法,反正一个公的一个母的就可以了,把它抓起来放到笼子上去。”

  近几年,由于乳鸽的价格买得比以前高了,很多养殖户都想法设法提高乳鸽的繁殖率,让鸽子自由恋爱,就是杨伟林想出的高招。

  崖门镇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养鸽,到现在已经有300多户农民养殖鸽子。崖门镇的农民养的主要是乳鸽。

  乳鸽和普通肉鸽的区别就是养到25天就要上市,是因为这么大的鸽子自己还不能吃食,完全要靠母鸽子的喂养。这么大小的鸽子在广东的销路是最好的,如果养的时间超过25天反而倒是不好卖了。

  熊德清养鸽子已经有4年多了,因为当时镇里养鸽子的大户杨伟林和他说鸽子不容易生病,因为崖门镇养的是乳鸽,所以养殖周期也短。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