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乳鸽:看着告示卖乳鸽

鏃堕棿:2008-09-27 | 鏉ユ簮:

  养殖户 杨伟林:“大概像这样的毛呢,现在大概是22天左右,到时候22天到25天这样卖了。”


鸽子

  熊德清就是看好了这一点才开始引进种鸽饲养的。但是在他的第一批乳鸽马上就可以上市的时候乳鸽的价钱却一天比一天低。

  养殖户 熊德清:“我们也遇到了在2006年,我们这里的鸽子价格压得很低了,那时候过来收的时间大概就是7元多到8元。”

  7,8块钱对于熊德清来说就是连成本都难以保障的价格,虽然不情愿卖,但是他还是不得以要把鸽子卖掉,因为如果过了25天,这鸽子就更没有人要了。

  养殖户 熊德清:“这就是实际问题了,不卖不行呀,就是鸽子老了,不符合食用的要求了,就必须得卖,老板知道这个事,他管这个市场吗,所以利用这个压我们。”

   熊德清说的老板,就是当地的乳鸽经纪人,在崖门镇,农民从来都是只管养殖不管销售,对于市场了解很少,农民生产的乳鸽,都是靠这些经纪人销售到广东最大 的禽类市场之一的中山三鸟市场,收购的价格也是这些经纪人说了算,当时虽然收购的价格低,但是如果不卖养殖户就亏得更多。

  养殖户 杨彩焕:“低的时候有时候会低到7、8元。”

  养殖户 杨炳俊:“一个月少了几千块了。” 记者:“那一年下来大概得少多少?”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