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羊:靠红毛山羊赚钱的人们

鏃堕棿:2008-09-27 | 鏉ユ簮:
这两天,山东省新泰市崇本庄的山羊经销大户李华德伤透了脑筋,外地的客户催着要几千公斤地的红毛山羊肉,十多天了总是凑不够,他到处跑着谈价钱。

  杨淑兴:“你要诚心要的话11元一斤,你就带走,你要是不要就算了。”

  李华德:“咱论个吧,你这个羊也就是70多斤,七八五十六,我净拿6百元钱。”

  杨淑兴:“最低十块零五毛你过称,有一斤算一斤,你要就逮走,不愿意要算了。”

  李华德:“那就算了吧。这个羊要不得了。”

  李华德是当地的山羊经销大户,这几年一直在做山羊生意,选择山羊很有讲究,搞不好就赔钱。

  李华德:“你看这个羊的个头,看它的一摸上梁有肉没肉,有肉多少,摸摸脖子肉有多少,再摸摸前腿和后腿的肉有多少,它到底是胖到什么程度,抱起来,这样一颠,就可以知道这个羊有多重。这个羊有80斤重,这个羊能出30斤羊肉吧。这个羊能卖600来元钱吧。”

  记者:“你一眼就能瞅出来。”


村民

  李华德:“一眼就能瞅出来。你买这个羊挣个十元八元的,你要多看上一斤羊就得赔钱了。”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