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小户敢接大订单

鏃堕棿:2008-09-30 | 鏉ユ簮:

头天晚上,河北省玉田县鸦鸿桥镇孙各庄的养猪大户任武恩,接到了两拨买猪的电话,一大早,就等着经销商来收猪。

经销商如约而至,任武恩赶紧到猪圈里挑猪,看看哪些猪符合标准,能卖。

记者:“这猪能卖不少钱吧?”

河北省玉田县鸦鸿桥镇孙各庄 村民 任武恩:“那能卖不少钱,现在不是最值钱了么,像这个,这样的猪的话,得卖到,如果当仔猪卖的话,就得卖到1000元钱一头,喂肥了以后卖2000元钱一头。”

记者:“这个猪现在卖一斤多少钱?”   

任武恩:“这不是八块四,八块五,八块六元钱,这不是说这个事了吗。”

任武恩所处的养殖小区,算上他一共是九户,平时都是各养个的,但卖猪的时候大家却串通一气,合在一块卖。这次来收猪的是专门供应北京的客商李德军,他要的一百多头猪,就是小区里的四户养殖户一块卖。

村民 任武恩:“拉100这个车过来的话,我们一家给他10头,他不就100头了吗?”

村民 任福兴:“不够有猪再给凑点呗,小点也给凑上呀,保证客户满意。”

天津 经销商 李德军:“几户分一二百头,什么都有,有时候赶上这一批全拉。”  
 
记者:“别的户的猪你拉不拉?”   

李德军:“拉,全拉。”

孙各庄养殖小区一共卖出去了一百多头猪,每次卖猪都是几乎凑起来卖,这样卖猪的办法却是因为一次偶然。

孙各庄的村民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养猪,以前养猪的人多但养的数量少,各家在房前屋后搭个猪圈,养五六头猪,县里的一些屠宰户,定期来收三两头拉到市场卖。

村民 张立新:“那人家来了以后,给你多少钱,你不卖也得卖,因为没有买猪的,经销商特别少。”

张立新当时不愁养猪只愁卖,只卖给当地的屠宰户,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客商来。

村民 张立新:“卖猪也是赔钱,也没有买猪的,只能卖给当地屠宰的这个。”

然而, 2001年,一个突然出现在孙各庄的经销商,让这里养猪的农户发现,生猪还有另一种卖法。

徐福前一直给北京的大屠宰场供应商品猪,通过一位客户,徐福前了解到了孙各庄的猪好,于是辗转打听到了任武恩的家,一进门就要进猪圈里看猪。任武恩领着徐福前到猪圈看完猪后,当时他就决定要买一百头。

经销商 徐福前:“当时给家打电话,我说拿6万元钱来,我说马上车就来,告诉我们家里了。”

徐福前当天就把现金带来交易,反倒是任武恩急了,猪圈里最多也就十来头可以卖的商品猪,他一开口就要一百多头,上哪去弄这么些猪?任武恩开始紧张了,急忙把左邻右舍都召集到一起,商量对策。

村民 任武恩:“我们几户,我跟你说有几户,有我叔,有我这儿,有街边的老高,东边那家老唐,这是我们在一块儿。”

几人一合计,干脆几家给凑凑,住隔壁的高彦春当时就上猪圈挑了十几头猪,让任武恩帮着卖。

村民 高彦春:“他把这个拉猪的,他们领过来,领过来之后,我们到这儿一谈价,谈好了,他装猪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