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水貂:前店后场搞养殖

鏃堕棿:2008-09-04 | 鏉ユ簮:
2007年10月28号,河北省枣强县大营乡举办了第16届国际皮草交易会。台上外藉模特展示的是今冬皮草最新款式。台下来自20多个国家的几百名皮草业内人士在交流2007年国际皮草的流行趋势。

    而人流中,有个人东瞧西看,对场内场外每件展出的商品似乎都非常感兴趣,这个人叫南金钟。

    记者:“您到这是来干什么了?”

    河北省枣强县新屯乡 养殖户 南金钟:“主要是了解今年的行情怎么样,客户的需求量,需求量大的价格肯定要好一点,像这种皮今年的价格相当好,它的价格就高,这是什么皮,这是银蓝。”

    南金钟是枣强县的养殖大户,家里养了4万多只水貂、狐狸和貉子。背靠大市场,南金钟现在每年能赚到几百万元,他是本地第一个规模养殖的人。

    


枣强县以皮毛加工业闻饕性谀喜看笥纾?万多个皮毛加工户,这些加工户每年需要皮毛上亿张,但是这些皮张几年前都是从青岛、威海、大连等地买进,守着这么个大市场,本地就是没人搞养殖。

    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黄路庄村 村支书 崔立辰:“2003年以前,确实是没有,原因在哪里,有好多做衣服的户也想养,但是谁也不愿意冒这个险。”

    养殖户 郑彦豹:“人家家家户户都养,我们这里是个新生事物。”

    养殖户 郑泉华:“咱也不知道哪里有种,想养不知道到哪里调种去。”

    南金钟以前也在大营乡经营着一个小规模的皮毛加工厂。每年的皮张需求量只有几千张,但这也需要他自己四处收购。2003年7月,南金钟在青岛收皮的时候,一个养殖户的话让他有了一个新打算。

    


南金钟:“问他养出来,养一个成本合多少钱,一天需要饲养费多少,他都告诉我,因为这些年关系都不错,当时生皮多少钱一张?当时生皮不到200元一张,那时候养殖户告诉我成本也就是八九十块钱。”

    加工一件裘皮服装,需要20多张皮,每件衣服的利润在1000元左右,而且服装的利润完全取决于收购皮草的成本。

    南金钟:“做服装来说就差了,一张皮差多少,20张皮差两千。”

    两口儿一商量,如果自己养貂能够节省一半成本。2004年初,南金钟在大营北边的新屯乡投资了500万元建了一个养殖场,第一批就养了8000多只种貂。他们年薪10万从青岛聘请了一个技术员。而对于他们,养貂最麻烦的就是饲料问题。

    南金钟的妻子 郑焕肃:“肉制品,小鱼,要不它的蛋白跟不上,生长期和怀孕期,需要的蛋白质不一样,必须得跟上,要不然毛长得不好,绒长不起来,针不一样齐。”

    


周围的人都觉得南金钟自己养殖水貂还是太冒险,因为水貂吃的小杂鱼本地根本没有。

    郑焕肃:“挺困难的,直接去青岛拉去,车费也挺高,现在我们养的多了,直接往这边送货了。送也差不多的价格。”

    南金钟:“当时便宜,当时建场的时候,只有八角多钱一斤。”

    养殖成本的增加曾经让南金钟担心赚不到钱。但等到这一批水貂养起来,正赶上好行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