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龟:金钱龟大王的财富之谜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这绝对是一个神秘的财富所在,一般人连进去看上一眼的机会都没有。

    广东博罗县杨侨镇村民 叶贵强:“里面还养了很多的金钱龟,具体多少钱我们也不知道。”

    广东博罗县杨侨镇人民政府镇长 梁柳文:“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钱龟一个养殖场。”

    即使记者想尽办法也无法在镜头里将这个金钱龟养殖场尽收眼底,记者跟随养殖场的主人李艺,看到了他耗资数十万元的监控系统。

    李艺:“这就是我们的保安监控中心,龟厂的里里外外,所有的角落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下,比较重要的位置的,真正的蚂蚁从里爬过去,我们想看清楚的话,还可以把它看得清清楚楚。 ”

    


之所以机关重重,是因为在我国金钱龟种龟存量不超过一万只,价格动辄上万甚至数十万元,而像李艺这般规模的金钱龟养殖场,则极为罕见。出于对记者的信任,在其中一栋五层大楼某一个养殖公龟的房间,我们看到了李艺的金钱龟。

    李艺:“里面随便一个金钱龟的话,就值七八万元钱,目前应该没有问题的,价值是七八万元,但是七八万我也不会把它卖了,我也舍不得把它卖出。”

    金钱龟是李艺的宝贝和财富,现在公龟比母龟价格要高2到3倍,主要是我国种公龟存量非常稀少,不卖留着不仅能增值,还能创造产值。

    李艺:“把它留下来,一个公龟配三个母龟的话,那一年下那个蛋的数量和那个苗出来的苗,给我赚那个钱,可能还远远不止那个七八万的问题,可能是几倍,或者是几十倍,七八万的问题。”

    随着野生金钱龟的日渐稀少,李艺在几年前收回来的公龟到现在价值已经翻了好几倍。

    


李艺:“那时候的公龟其实就是几千块钱一斤吗,现在漂亮的公龟几万元钱一斤,那现在差别多少。记者:像这个池子里边有多少个。李艺:这个是一个秘密,不能公开。”

    那么,李艺到底有多少只金钱龟呢?这成了记者心中的一个疑团。虽然金钱龟三到四天才喂一次水果和鱼虾,但记者还是遇到李艺的一部分种龟要吃香蕉,记者希望从中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对体重超过1.5公斤的母龟,要适当控制食量,太胖了会影响体质和产蛋数量,一只金钱龟一年的养殖成本不超过200元,一只金钱龟需要吃多少香蕉呢,记者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突破口。

    记者:“一个龟它消耗香蕉的量是多大?”

    李艺:“我们按照100斤龟按照5%的重量来配料,100斤龟就喂5斤香蕉。”

    


金钱龟到傍晚以后才会出来吃东西,记者很难数清,但从投喂的八桶约120公斤香蕉看,按李艺百分之五的配比,够2400公斤的金钱龟来吃,一只金钱种龟按一点五公斤来算,仅这一楼层的母种龟应在1千六百个左右,那么,李艺的两栋五层楼里到底有多少金钱龟依然很难揣测。

    广东中山大学教授:“从来我们没有看到这个野生的龟,现在人工养殖这么大的规模。而且这个,从这个龟,它的繁殖,卵呀跟孵化,都很科学,我全部参观了。”

    今年刚刚40出头的李艺,是广东省博罗县杨侨镇人,靠金钱龟创造了千万以上的财富,这一切缘于十八年前,李艺看到的一篇介绍金钱龟的文章,文章说金钱龟还没人能繁殖成功,谁能突破该项技术,前景会看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