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龟:金钱龟大王的财富之谜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妻子 林海燕:“我养了一年,他说不行,还得卖掉,我说不行,你把我的这个留下来的100只小母龟卖掉,我就跟你翻脸。记者:怎么翻脸。妻子:我的翻脸意思就是也可以离婚了。”

    金钱龟再值钱,也比不上妻子当年冲破重重阻力嫁给李艺的那份深情重要,最后,夫妻决定,留下100只越南种的龟苗做种,其余的龟苗以后每年都可以拿去交换。这样,李艺一直从2001年开始陆续交换了5年。

    李艺:“当时我收龟公的时候他们很多人不理解的,龟公有什么用呀,又养不大的,挣不了钱呀,现在已经比那时候的价值,已经涨价了多少倍,我自己都讲不清楚。”

    妻子当初的判断也没错,留下的金钱母龟与收购来的公龟保持了性别平衡,都升值了不少。

    


妻子 林海燕:“那100只到现在5年了,已经差不多成熟了,很漂亮,已经有一斤多两斤重了,很漂亮那个越南种的,到现在越南种的母龟,野生的可以下蛋的买回来要6万或者到7万,一个。 ”

    湛江市养殖户 庞应连:“下蛋的越南种的话,卖到6万多元钱一个。”

    记者:“一个?”

    湛江市养殖户庞应连:“一个,一个母龟卖到6万多元钱。”

    记者:“公龟呢?”

    


湛江市养殖户庞应连:“公龟10几万了,卖到12万,13万了。”

    记者采访时,遇到两个来买龟的人,虽然2005年金钱龟苗价格下跌到每只8千元,现在金钱龟养殖业还处在调整阶段,但他们还是决定要养,李艺卖给他们的是三岁的子二代金钱龟。

    客户 黄政:“四万五千元?”

    李艺:“对,这里总共是四万五千元。”

    记者:“你们买这个是做什么用的?”

    黄政:“这个就是用来产这个小龟吗,像投资一样了。”

    


记者:“你周围的朋友,有买这个龟的吗?”

    黄政:“有,就是他们介绍过来的。”

    现在,李艺成了广东金钱龟养殖协会会长,和中山大学药学院合作开发了金钱龟深加工系列产品。虽然赚了多少钱这个具体问题记者不清楚,但他的财富之谜我们已经找到了答案。

    编导:段旭东 沈斌 摄像:张华君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