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重新走俏的土花猪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专卖店店员 陈文利:“基本上是上午就卖完了。”

    猪肉卖得这么好,再加上这么好的价格,李述初心里自然十分高兴。

    李述初:“它的屠宰率大概是70%,我们杀了之后,我们这个肉,瘦肉卖到了十二块八,除去成本和人工啊,包括这个场地费、水电费什么的,就是说一头猪能够纯赚大概300块钱左右 。”

    随着流沙河土花猪影响力的不断扩大,2007年5月份的时候,又有人找上门来。而这次来的是湖南省的一家著名连锁销售企业——步步高百货。

    李述初:“就打我的手机,他说他是步步高超市生鲜处的,他们想引进我们这个产品,我说可以啊。”

    步步高想引进李述初的土花猪,主要看中的是它的品牌效应。

    


超市店长 周认:“这个土花猪能够进入我们卖场,就是我们卖场的一个形象提升。”

    由原来的主动找到超市,推销自己的土花猪,到现在的超市自己找上门来,李述初自信了许多。

    长沙市沙龙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述初:“我进超市,主动去找他的话,就是什么什么,条件比较高了,没听说过你这个产品,不知道怎么样了,现在的超市,就是他们找我来,他们需要这个产品,这个就全然,一个全然不同的效果了。”

    而在最终的利益分成上,李述初也显得更加主动,最终以步步高超市9%的折扣点成交,远远低于当初进入家润多超市的20%,李述初也就获得了更大的利润空间。

    如今,两家专卖店,一家超市,每天有着600多公斤的需求量,由于土花猪的饲养周期较长,目前的产量有限,而又要保证市场供应,所以李述初不得不每天限量屠宰10头生猪供应市场。

    随着猪肉市场行情的一路看好,虽然已有1600多头的存栏量,李述初还是决定发动周边的农户一起养殖,扩大规模。

    编导:李杰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