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看上去免费 其实很赚钱-养狐狸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这 里是江苏省溧阳市陈庚荣的狐狸养殖场。游客是从附近的天目湖旅游区特意赶过来看狐狸的。这些可爱的狐狸引起了游客们极大的兴趣,在一旁观看的陈庚荣也是非 常得意。每年6月份是狐狸的产仔期,一般来说,这个时期养殖场是不会欢迎外人的。但在这里却是个例外。虽然游客来参观都是免费的,但是这种方式却可以使陈 庚荣每年都多收入十几万元。

    陈庚荣是2000年开始养狐狸的。因为他了解到河北省有很多地方养狐狸,并且效益很好,所以自已也想养。春节一过,他就花了将近4万元钱在河北省买了20多只配完种的狐狸拉回了江苏。没想到,在路上就有好几只狐狸流产了。

    陈庚荣:“配了种一个月,按道理就不能动,动了以后,就等于动了它的胎气,就要流产。”

    


为了养狐狸,陈庚荣还专程到河北学习了一个月,本以为技术学到手了,养殖应该不成问题。但是回来没几天的功夫,几乎所有的母狐狸都流产了。这让陈庚荣开始摸不着头脑。狐狸一年只能配一次种,如果流产就意味着这一年都没有收入。

    妻子 狄小英:“我们一开始就是不懂,空怀啊流产啊。”

    养殖技术都是从河北养殖户那里学来的。究竟是哪里出了毛病呢?经过仔细观察陈庚荣才发现饲料上面的细微差别。

    陈庚荣:“这个麦麸很容易发霉,狐狸如果受孕了以后吃了这个,肉眼看不出来,鼻子都闻不出来,轻微的发霉,就容易造成它空怀和流产。”

    为了避免发霉,陈庚荣更加小心地保持麦麸的干燥。到了2002年,总算有300只狐狸的皮可以卖了。那时候的市场价是400元一 张,陈庚荣盘算着,300张皮就可以有12万元的收入。但是当他把狐狸皮拿到河北的皮毛市场上的时候,人家出价却只有300元。这样,陈庚荣的收入一下子 就少了3万多元。都是狐狸皮,别人的卖400元一张,而自己的却只能卖300元。这让陈庚荣很郁闷,想了好长时间也想不明白,只能向别人求助。他从河北请 来了养狐狸的专家王树荣。

    


王树荣:“养得个头小,毛皮质量也不好。当时来的时候,狐狸只有这么大,也就是10斤左右吧。”

    那时候全国皮毛的市场行情都非常好,陈庚荣认定了养狐狸是个赚钱的好路子。为了提高狐狸皮的质量,陈庚荣邀请王树荣来养殖场作技术员,并且和他一起研究对策。王树荣建议,要保证皮毛质量就要从饲料上下功夫。

    陈庚荣:“把这个鱼洗干净,全部处理干净。喂起来狐狸就爱吃。相对来说它吃得比较干净。还有这个鸡尾巴,这个营养价值都很高,在山东、河北,他们喂的是鸡架子,没有肉。包括鸡架、鸭架。没有什么肉,这个脂肪达不到要求。”

    狐狸皮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份上市。陈庚荣为了能让狐狸皮张幅大,质量好,就决定延长饲养周期。狐狸一养就养到了12月份,饲养成本也比原来高出八九十元钱。但是这种做法,确实让狐狸皮的质量上了一个档次。

    陈庚荣:“现在达到1米多,原来只有70来厘米。有一个明显的比较。包括毛绒、张幅、体形。都达到河北、山洪养殖的水平。我们南方养的不比其它地方的毛皮质量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