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到农村掘金的门外汉-养殖火鸡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程远景:“出去喽!出去喽!吃草去啦!吃草去!走!走!”

这个赶火鸡的人叫程远景,每天早晚他都要放火鸡到外面吃草,因为这种放养的养殖方式程远景的火鸡个头长的很大,繁殖的很快。

程远景:“它还能够放养,跟放羊似的。就哄着它,它还容易扎堆,家鸡它就乱飞了。”

程远景的火鸡虽然养殖成功了,可是妻子徐惠兰因为不懂饲养,把奶羊养的只能跪在地上吃草。这件事也成了程远景对妻子开玩笑的话柄。

妻子 徐惠兰:“后来我去种羊场,拉着它快到平谷了去看,人家说你不遛,它蹄子长长了。给它修一修慢慢就站起来了。”

可能是因为妻子徐惠兰不懂饲养,这只她经常喂的羊有时也会站起来对她发一点羊脾气。

妻子 徐惠兰:“你这么跟我闹我可受不了。”

程远景现在笑话妻子不懂养殖,但是程远景曾经种过的玉米,也成为了当地村民笑料。

村民 贾文鹏:“这不是瞎干吗!瞎种吗!城里人哪能种了这个。拔草时候不拔草,间苗又不知道怎么间,他好像不懂这事似的。他在这种上以后,就能接老玉米就行了。”

原先程远景家住在北京市区,以前从事水暖安装工程赚了点钱,通过朋友牵线,在北京昌平区尚信村,花了10万块钱租了一块可以使用三十年的土地。在城市里住了四十多年的程远景,进了农村以后对农业产生了兴趣。

种玉米不成,又学当地农民扣大棚种西红柿,等到熟了的时候却全部烂在了地里。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程远景:“咱们是熟了,还差几个红几个,吃着好吃等再过几天全红了,就晚了都不用卖,它就开始软了。”

种玉米,地里的草比玉米高。种西红柿,不知道什么时候摘。程远景对种地一窍不通,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门外汉。

2004年,程远景在当地看到农民养鸡养鸭很简单。他就想,既然种地不成,干脆学人家搞起了家禽养殖。

程远景:“我刚开始养的,火鸡、柴鸡。什么都养点,鸭子、鹅,这些全都养。”

防止禽类互相传染疾病,家禽不能混养。这些程远景也不懂。但是,误打误撞让程远发现了一个让他兴奋的事情。

程远景:“后来火鸡繁殖最多最快,因为那时候,我进的是青铜火鸡它本身来讲会自然繁殖。趴窝抱窝,特别爱抱窝所以说它繁殖就快。”

程远景买的第一批火鸡只有30只,因为火鸡个头大,一次可以同时孵化十几个蛋,一年之后程远景发现自己的火鸡队伍壮大到了700多只。

火鸡养殖成功,程远景有了一种成就感,就越干越带劲。可是,跟他一起进农村的妻子徐惠兰因为农活干的太辛苦,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妻子 徐惠兰:“晚上睡觉都睡不着,真是当时,觉得太苦恼了说一分钱都不要,把这地扔了得了。”

程远景认为火鸡养的多了,应该把火鸡卖掉见点利润。也许,这样妻子就不会觉得累了。

程远景带着屠宰好的火鸡决定到北京的城里饭店去推销一下。

程远景:“我当时有朋友推荐,说这块饭店也多,我就过来了。”

程远景在北京跑了一天,也没有找到有做火鸡的饭店,最后他把目光瞄向了北京丰台区一家叫福惠居的烤鸭店。

程远景:“当时我就看着这写着烤鸭店,烤鸭脱骨,什么香酥。我觉得这火鸡在国外都是烤的。”

好说歹说,这家饭店的厨师长才勉强买下了程远景的三只火鸡,试着放进炉子里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