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范永清养鸡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2007年6月一入夏,浙江省龙游县的一家养鸡场内,工人正在大太阳底下日夜赶工扩建新鸡场,老鸡场降温设备比较简陋,所以要赶紧建好降温设备强的新鸡场,这让鸡场的主人范永清和员工都是显得十分紧张。

    范永清:“那么像我们老厂的话,可能室外温度最高达到38度,39度,甚至40度的时候,室内也有37、38度,这样的话,它内应激很大,它料就吃不下去了,吃不下去它产的蛋肯定就少了。”

    新鸡场要赶工,还有20万只鸡的降温工作不能马虎,因为缺人手,妻子吴益琴提议让哥哥吴益龙来鸡场里帮忙,范永清考虑再三后还是认 为不妥,再缺人手也不能让小舅子来帮忙,如今新厂做大了,虽然范永清每天奔波于鸡场和家里之间,但是让亲戚来帮忙,不仅不便于管理,可能还会有更多麻烦, 早在八年前,范永清在这上面就栽过重重的一跤。

    1998年范永清做的是火腿生意,靠加工火腿一年也可以挣一百多万,小舅子吴益龙和老婆吕银梅就是在火腿厂里做收购火腿原料的工作。

    


一次出售成品火腿的时候,却发现全部都变质了,2万只火腿全被打了回来,范永清找到他们两口了解情况。

    范永清:“那我们应该来说源头是半成品没有做好的,半成品没有做好,他又怪其他的原因,又说这个原料没收好呀。”

    吕银梅:“那个腿也讲不清楚,要么就是天气问题,反正收来好好的,他说那个,反正我也搞不清楚。”

    吴益龙和吕银梅却也说不清楚是什么问题,范永清找到管生产的姐姐查原因,大家却互相推拖,最后这批火腿损失了几十万元。

    明明是亲戚们管理上出了问题,却都不愿意承担责任,但是如果解雇他们,又是很得罪人的事情,无奈之下,范永清只能选择破产。

    范永清:“这么多的亲戚在一起,你如果说不这样做,那么你让哪一个亲戚出去,你都是很得罪人的,这个工作都做不下去的,所以说只有把这个厂给倒闭了,解散了之后,那大家都回家了。”

    


随后范永清做了一件让大家跌破眼镜的事,进山养鸡

    原来范永清办火腿厂的时候就看见自己对面的农户养了几百只鸡,收入还不错

    1999年,他跟妻子商量后两人到湖镇,找到当地一间废弃的茶厂,进了6000只鸡开始养殖,在妻子的要求下大舅子吴益平在养鸡场里做扎笼子的活。

    可是不久之后,范永清却发现了一个问题,请来帮忙养鸡的工人都留不住,往往做不了几天,就要走,细心观察后,范永清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范永清:“因为我舅舅他爱喝酒,那么我呢又要求其他员工不能喝酒,那么他酒喝掉以后呢,说句老实话,他容易和其他员工,就是有些口角。”

    大舅子喝醉酒后常常蛮不讲理,惹是生非,其他员工碍于是老板的大舅子往往敢怒不敢言,受不了的就不干了。

    范永清:“在我这里工作的人,他心情不是很好,所以说好像老是要看你亲戚的脸色或者怎么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