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甲鱼:姜龙小卖鳖一波三折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在江苏省金坛市甲鱼养殖户姜龙小的家里,这个叫王建坤的人非常不受欢迎。2007年7月13日上午8点,他又来到姜龙小的家里。

    姜龙小:“你天天来,天天来,我的甲鱼不用长了。”

    王建坤:“把今天的事帮我解决了吧,已经和别人定好了。”

    在王建坤的软磨硬泡下,姜龙小好说歹说答应卖给王建坤20只甲鱼。

    姜龙小:“你就象狗皮膏药一样,贴上就甩不掉。”

    在姜龙小的喋喋不休下,王建坤根本无法集中精力钓甲鱼。

    王建坤:“没打到,心烦,他不愿意卖给我。”

    这个钱姜龙小挣的着实不情愿。虽然拿到了现钱,但是从下半年的收益来看,是卖一个赔一个,尤其是卖母甲鱼。

    


现在正是甲鱼产蛋的旺季,每天晚上都会有5、6只甲鱼上岸挖坑下蛋,姜龙小之所以这么在乎母甲鱼,就是要保证明年的产量。

    甲鱼是很敏感的动物,尽管夜晚它对光线的反映较弱,但是靠着感之地表的颤动,和忽明忽暗的光线变化,甲鱼还是发现了我们,逃的逃,躲的躲。

    姜龙小:“这是蛋,这个痕迹就是甲鱼下完蛋留下的。”

    根据甲鱼下蛋留下的痕迹,姜龙小每天早上都会按时来收蛋。按他的粗略估计,一只母甲鱼下8到10个蛋,塘里的近1万只母甲鱼今年将 产蛋6万多枚。现在在姜龙小的池塘里有近3万只 2年以上的甲鱼,如果一次出手,按现在的市场价70元一斤来算,姜龙小今年底就能赚到近200多万元。可是姜龙小现在只卖零售,不走批量。说起姜龙小的这 个销售模式,那还要从姜龙小的170万元的债务讲起。

    


说起姜龙小背负的这170万元的债务,那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潘发明。1996年正是在这个朋友的影响下,姜龙小毅然辞掉了村主任的工作养起了甲鱼。

    姜龙小:“他跟我们是一个大队的人,我们从小是朋友,比较玩的好的朋友,因为,他超前了这么一两年,搞起了这个暂养, 当时就是从这个鳖,从市场上,几十块钱一斤收回来,养殖一年,放到池塘里面养这么一年,它就会价格会成倍的涨,一只可以赚100元钱,那么10只 呢,100只,1000只,1万只会赚多少。”

    潘发明:“那时侯市场确实好,养了就赚钱。”

    甲鱼市场当年的暴利让姜龙小眼前一亮。1996年,他跟银行贷款20万元和潘发明合伙养起了甲鱼,潘发明出资60万元。结果当年年底就有了收益。

    


姜 龙小:“我这一辈子第一次收这么多的钱,就是我专门在那儿收钱,收了钱我这儿又没有银行,又没有保险柜台,怎么放呢,就找一张报纸就这么一包,一扎,往床 底下这么一扔,就是收这么几千块,收这么一万块,就一包一扎往床底下这么一扔,第一天搞了一天,第二天搞了一天,我只知道高兴,我都不知道那个床底下有多 少钱,到最后我全拉出来一数,48万。”

    姜龙小的养殖场当年就赚了100多万元。高额的利润让姜龙小和潘发明热血沸腾,尽管并没有掌握好温室甲鱼养殖的技术,但是被金钱冲昏了头的两个人,象滚雪球一般的把每年赚来得钱全部投入到建温室,扩大养殖上。到2000年底,他总共建了四栋温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