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回头的浪子养山鸡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近一个多月来,每隔三四天,湖南省醴陵市江源村的荣虎都和员工一道,将这些将即将出售的山鸡追赶十多分钟。

    荣虎:“我们自己有一套方法,出售前一个月左右,增加它的运动量,增强它的野性,跟人一样的,要运动运动,不要它那么肥,把它的脂肪降低。”

    荣虎又用一只山鸡做示范,现场讲解了山鸡变瘦的益处。

    荣虎:“你看,这个鸡,它的肚皮像一把刀,保持了山上原有那个山鸡的野性。”

    记者:“肉都没有好什么好。”

    荣虎:“这个你就不知道了,瘦嘛,就胆固醇少,油腻很少,肉质鲜嫩。”

    记者:“你卖多少钱一只?”

    荣虎:“最低也是70元钱一只。”

    


荣 虎之所以底气十足,是因为他如今养殖山鸡的年收入达到100多万元,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山鸡大王。可在村民的印象中,他做事总是那么诡秘。大家觉得追赶山 鸡,山鸡会受到惊吓遭受损失,他却出其不意地用这个方法给山鸡减肥,反倒提高了山鸡价值,每只减过肥的山鸡卖到了70元钱,比市场上高出10元钱。单此一 项每年就多收入了10多万元。

    可是,就这么一个风风光光的人,4年前却是另外一番境况。他因赌博输掉存款和汽车,四处躲债,完全是一个被人鄙视的漂泊浪子。

    兰爱平:“2元钱一包的烟,人家都不不肯赊给他,生怕他他没有钱还,因为他欠了太多的债。”

    荣虎的朋友 兰志高:“荣虎天天埋在赌博里面去赌,还劝我去赌不赌。”

    那是2003年的2月,正值年关,荣虎的两台汽车这一年给他挣了10多万元,好赌的荣虎悠哉乐哉,邀约几个朋友一起赌博。

    荣虎:“6万元钱不到20分钟就输光了。”

    要捞回6万元钱的话,就必须下更大的本钱。荣虎把一张15万元的存单押上去,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又输光了。这时的荣虎失去了理智,捞本心切的他又把两台汽车押上去,还是有去无归,输个精光。

    


兰爱平:“总是那样的玩牌输钱躲债,欠人家一屁股的债。”

    当地公安部门狠刹赌搏歪风,赌搏的人受到相应的处罚。之后,荣虎便四处躲债、流浪,他的妻子则在家开办苗圃园,边维持生计边替丈夫偿还赌债。

    兰爱平:“当时欠人家太多的赌债,我说你躲也躲不掉,你跑也跑不掉。”

    兰水波:“她自己在家里经营一个苗圃场,辛辛苦苦的经营,帮荣虎还了这么多的赌债。”

    转眼两年时间过去了,兰爱平的苗木全部销售到市区的绿化改造工地,收入上百万,不仅帮荣虎还清了赌债,还重新有了存款。荣虎知道 后,非常愧疚,更加思念妻子和女儿。他发誓洗心革面,于2005年2月回到老家,承包300亩荒山,发狠养殖了这些山鸡。可当初人们并不相信一个赌鬼还能 养这好这些山鸡。

    荣虎的朋友 兰志高:“你这个赌鬼,你还想去开什么养殖场呢。”

    山鸡养殖场工人 大立:“天大个笑话,你去养鸡,养什么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