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水貂:生校长养水貂

鏃堕棿:2008-09-09 | 鏉ユ簮:
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有一家武术学校,生春利是这里的校长。因为不会武术,生春利就聘请了武术教练给他教学生。虽然有1000多名学生,但是几年下来,生春利发现武术学校学费低,开销大,每年都要搭进去20多万。

    生春利:“就是我比较也爱好这个,又考虑这些孩子,也练了这么多年,把孩子没地方练武了,从这个角度,我想因为手里也有点钱,就不用到农村开发个什么合适项目,挣点钱来弥补学校这一块的亏损。”

    生春利喜欢武术不想关闭武术学校,但又不能坐吃山空。他决定把在大连市区里开洗浴中心赚的钱拿出来再搞点事业。

    在生春利考察项目的时候,一家农村的水貂养殖场引起了生春利的注意。

    生春利:“走了路过这儿,一下就发现,突然就发现,这里有一排貂棚,这时候我也挺高兴,就下来看一看,当时一看他们周围这几个人可能(以为)是来买貂的,也挺高兴的,和我讲讲。”

    以前只是听别人讲养水貂很赚钱,但是在这里生春利通过和养殖户聊天,让他了解到了水貂养殖的利润。

    生春利:“正常一个水貂一年,吃加上各种费用,就在100元左右。可是要卖一个貂皮,一般都在二三百元钱。”

    


生春利在一个叫李娟的人这里买了十只水貂,准备拿回去试养。在生春利把水貂买走后,李娟对这个外行人养水貂产生了担心。

    李娟:“他不会 一点都不懂。所以说都挺担心的。外行人不能干,根本就不能干这个东西,你看不懂这个东西,一旦要是赔进去了,也赔得挺多的。”

    因为生春利家里没办法养,他就把买来的十只水貂,送到了以前武术学校,一个家住农村的学生单德美家里,让单德美帮忙试养。

    单德美:“刚开始的时候,家里也是反对,不喜欢养这个。因为对这鍪且晃匏罄疵话旆ǎ褪怯沧磐菲ぁP3っ环ň芫驼庋脱恕!?

    单德美开始养的还比较顺利,可是到了水貂发情期麻烦就来了。

    单德美:“也是没有经验,配种这个过程,太那什么了。根本就是看不懂发情是怎么回事,直接跟校长说,你赶快拿走吧。投降了不行,养不了确实养不了。”

    水貂一年有半个月的发情期,这是水貂养殖中最关键的时候。如果繁殖失败就意味着第二年就没有貂皮销售。学生不会,生春利就亲自动手帮水貂配种。

    


生春利:“就寻思配貂期间,无非就是把公貂和母貂搞一起,交配就完了。岂不知它不是这么回事,结果公貂和母貂在一起,有的要不就互相咬,要不用咱的话说不干活。这一不干活,没办法,所以也就投降,赶快说送回去吧。”

    第一次给水貂配种让生春利感觉到了养殖水貂的难度。

    生春利:“就是打怵,觉得弄这几个貂回去之后,又配不上貂什么的也害怕,心想将来养了一大群貂最后不产崽,白养一顿。”

    生春利把这10只水貂又拿到了他买水貂的李娟那里,李娟把剩下还没有过发情期的雌雄水貂搭配好,轻松的让水貂配上了种,还产下了20多只貂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