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退伍的森警养野猪

鏃堕棿:2008-09-12 | 鏉ユ簮:

    


2005年11月,第一批野猪共三万多斤出栏了。徐力巍找上当地的酒店和农庄,想把野猪肉供应给他们,没想到,吃了个闭门羹。

    酒店经理 常利君:“一瞅这小子愣头愣脑的,进来了,进来之后推销什么特种野猪肉,我寻思这野猪是国家保护动物呀,这哪儿能行呢,我说你爱哪儿去哪儿去。”

    徐力巍一寻思,自己以前当兵时是森林警察,干的就是野生动物保护,把这个身份亮出来,总能让经理相信了吧。哪知道,经理把他一顿嘲笑。

    酒店经理 常利君:“他说了,他说他是森林警察,说森林警察,谁信呀,是吗,他就拿这个当幌了。”

    当地人不敢轻易尝试野猪肉,徐力巍跑市场没了着落。他心事重重的回到家,却发现不顺的事,一桩未了,一桩又来。

    


徐力巍:“焦头烂额吧,可以说,市场还没有销路,家里这边还是后院起火。回到家里,家里就乱开了,家地有头猪跑到外头,已经翻到我家墙外面去了,可以说让我上老火了。”

    翻墙的这头野猪在家里地位可不一般,是徐力巍好不容易引进的两只种公猪之一,纯度达90%。

    父亲 徐松山:“这两头种公猪是我们的镇圈之宝,它俩来自于不同地点,一个来自于长白山,一个来自于张广财岭,它这个猪杂交出来之后,优势非常好。”

    记者:“什么样的优势?”

    父亲 徐松山:“就不是一个地区的,就像中国人娶个外国媳妇似的。”

    这两头种公猪避免了猪场里近亲繁殖,提高了猪的体质。不仅如此,它们的脾气也很不一般。记者去采访时,就赶上了其中一只叫灰灰的野猪跑了出来。

    


这已经不是野猪灰灰头一次跑出来了,它正是徐力巍出门跑市场时,在家里添乱的那头野猪。当时,刚巧徐力巍的岳父带客户来猪场参观,看到了那一幕。

    岳父 马海潮:“我们领那个客户来,来了以后,正好那个野猪呢,从这个两米多高的这个围墙就跳出去了,得有两米多高。当时,就把那个玻璃,和三根铁棍子都给撞弯了,玻璃都给撞碎了。”

    野猪养殖场经理 张爱平:“从那栏杆里,把这玻璃干碎以后,看到那铁栏杆没?铁栏杆都给干折了。玻璃撞碎了,跑了。”

    岳父 马海潮:“那鼻子都削开了,那鼻子都削半拉了,那鼻子整个就是豁开了。现在这个野猪可能还得缺块肉,耷拉着,往下耷拉着。”

    员工:“跳完之后我去抓它去了,它给我撞一个跟头。”

    


记者:“然后呢?”

    员工:“然后把我气哭了。”

    家里猪乱跑,人哭闹,徐力巍打外面回来,自己也是一肚子气没处撒。这时,他想起了部队的一段经历,这让徐力巍找到了对付野猪的好方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