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兔子:白手起家 年赚百万

鏃堕棿:2008-09-13 | 鏉ユ簮:

陕西省杨陵区五泉镇毕公村的马劳尔是个残疾人,他养了2000多只獭兔,但是他一年却能有100万元的收入。

 

马劳尔:“现在一年能提供獭兔皮就是10万张左右,现在给四川肉联厂每年提供白条兔肉200多吨。”

 

马劳尔明明只养了2000多只兔子,怎么就能提供10万张兔皮,200多吨兔肉呢?这还得从他10年前的一个想法说起。

 

马劳尔小的时候患了小儿麻痹,因为家里穷,落下终身残疾,已过而立之年仍然一事无成,没有摆脱贫困。1997年当地政府鼓励农民搞养殖脱贫致富,可是对谝桓鲎呗范祭训牟屑踩死此涤帜茏鍪裁茨兀?

 

马劳尔的妻子杨萍:“宣传资料说养兔、养奶牛、种大棚蔬菜发家致富,他就说奶牛大得很他拉不动,兔子小他可以把兔子提动,是这样就选择养兔子。”

 

马劳尔养了4年肉兔,由于当地没有吃兔肉的习惯,兔肉价低,兔皮不值钱,并没赚到钱。就在他打算放弃养兔时,2001年春天,到河南省卖兔子听到的一个消息,改变了他的想法。

 

他听经营兔子生意的朋友说獭兔每公斤市场价卖到了20元,这与1公斤还不到8元的肉兔相比简直就是天价。

 

马劳尔:“咱们觉得养獭兔效益高,咱们养兔要致富,什么效益高咱们就养什么兔。”

 

为筹钱养獭兔,马劳尔便宜卖掉了家里的肉兔,又从朋友那里借来2万元,在山西以1只240元钱的价格,进购200只种兔。

 

因为有一定养兔经验,四个月以后第一批兔子顺利出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