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山鸡:三条路赚钱的魏生龙

鏃堕棿:2008-09-15 | 鏉ユ簮:
2007年10月30日,记者来到福清市东张镇这家养殖场采访,刚好碰到养殖场里来了客商,一阵交谈后,养殖场的主人魏生龙马上显得很高兴,看样子今天又来了笔大生意,魏生龙马上带着客户到山鸡场抓山鸡。

    记者:“今天抓了多少只啊?”

    客商:“今天抓山鸡啊?山鸡今天抓不多,抓几十只,还有,现在去抓土鸡,抓鸽子。”

    记者:“下面去抓什么啊?”

    客商:“现在我们要去抓土鸡。”

    原来让魏生龙这么兴奋的是,客商也看上了他的土鸡,因为那边忙着装货,魏生龙先过来抓土鸡.

    记者:“太机灵了是吧?”

    魏生龙:“是,很会跑。”

    


由于是散养土鸡,所以野性比一般的土鸡大,抓起来费劲,看着半天都没有收获,魏生龙有些着急,此刻他的心里还惦记着那头鸽子场的状况。

    蒋发明:“我们一天销量要销那么多,就算运费什么东西,都有赚头,不要说我们本地自己养。”

    魏 生龙的养殖场山鸡,土鸡,鸽子同时养,这让客商很喜欢来魏生龙的养殖场进货,一趟就可以一站式购齐需要的禽类产品,节省路费和时间。这种方式为他每年带来 500万元的销售额,之所以魏生龙能养这么多家禽,与场里的两位场长的合作分不开,但是在2005年以前,他却一直是单打独斗。

    上世纪90年代养魏生龙殖山鸡后,山鸡一年比一年多,到2005年发展到纯产量达到3万羽,但他一直有个特点,不愿意与别人合作,即使别人找上门,也被他拒绝了。

    魏生龙:“赚了还好,我们朋友能赚到钱,万一事情搞不好,又得罪他们,盈亏两方面我自己一个人顶着,其中琐事就没有那么多,头脑是这样想。”

    但是就是在这一年的10月份,一场灾难正悄悄来临。

    魏生龙:“人家80岁的老人说哪里会有这么大,我这么老没看见过。然后对于福建,我们福清闽侯一带来讲,也是最大的一次洪水。”

    


2005年10 月 ,一场 百年不遇的台风“龙王”逼近东张镇,台风造成的洪水把鸡舍里的鸡全部都冲走了,一只不剩!

    倪梅金:“看到一座一座山鸡都死掉了,洪水流过去就在那边了,一群一群的都是在这边。”

    魏正龙:“原来是木头盖的,被洪水冲的,基本上其他能冲得走全部被它冲走,剩下的就是石条,石柱全部放在那边。这边原来建筑的全部倒掉,原来是办公室,孵化室,还有保温房间都是在这边。”

    工人看到这种情况也都走了,就剩下魏生龙一个人,3万只鸡都没有幸存,十几年的辛苦一下又回到了起点,魏生龙更加感到孤立无援。

    重建山鸡场谈何容易,如果从小规模开始养起,魏生龙的生意毕竟已经不同往日。

    魏正龙:“市场里面很多人都知道,你生龙养殖场搞得非常好,量非常多,然后这样一下如果再小,比如一个星期几百只太没意思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