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鸡束丛轩巧卖老母鸡

鏃堕棿:2008-09-15 | 鏉ユ簮:
2007年10月18日 ,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一个多礼拜了。而在安徽省肥西县三岗村,仍有四五百名游客到这里旅游观光。其实他们去的不是什么著名的景区,只是一家养鸡场。 虽说是养鸡场,却让这里的游客们忙得热火朝天。

    记者:“我刚才看你这边逮了一只鸡。”

    游客:“自己逮的。”

    记者:“你觉得怎么样的心情?”

    游客:“心情很开心啊,自己逮的鸡,好多年没有这种感觉了。”

    记者:“那你打算怎么(处理)?”

    游客:“带回家。”

    记者:“带回家,这一只鸡多少钱?”

    游客:“68块钱。”

    


不论鸡大鸡小,逮到一只就是68块钱。既可以带回家,也可以在这做了吃。不仅丰富了园里的活动项目,还让这的土鸡卖上了好价钱。

    除了抓鸡以外,还有热闹的斗鸡场面。可怎么样才能让这些鸡斗起来呢?这里的管理员告诉我们,只要挑选出不同品种、不同散养场的公鸡放在一起,就会常常出现斗鸡的现象。

    天然的环境、散养的鸡,养鸡场一下子成了旅游区。在这个两千多平方米的母鸡园里,除了有抓鸡、斗鸡等活动外,还设有观鸡亭、土鸡宴、鸡窝窝野营地等十几种度假休闲项目。这些都成为了母鸡园吸引游客的法宝。可在两年前这里却是另外一个模样。

    束从轩:“这个地方原先是我们县的一个林场,我们没建设这个地方以前,这个地方非常荒凉,满山都是荆棘。”

    他 叫束从轩,是这个鸡园的老板,除了这个母鸡度假村外,他还有10个快餐店、一个农牧厂,共两千万的固定资产。人们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鸡疯子”。这不仅因 为他跟鸡打了24 年交道,更主要的是他常能从鸡身上,发现许多别人想不到的赚钱门路来。这还要从2003年的一段经历说起。

    当时的束从轩正在做鸡苗孵化厂的生意,厂里的鸡苗主要供给当地养鸡的农户们。可是由于当时禽业市场不景气,农户的鸡卖不出去,束从轩的鸡苗也就大量的积压,企业发展面临着压力。

    


鸡苗孵化场办公室主任:“那个时候企业环境也不是很好,经营也不是很好,当时那个苗鸡卖出去,只有一角多钱都没人要。成绩没办法显示。”

    束从轩:“那个时候我就搞一个车,就把这个鸡苗拖着,外面还下着雨,那个价格还特别差。我记得当时可能也就两角钱、三角钱就是这样。”

    就在束从轩心灰意冷的时候,他发现合肥市里,不知什么时候开了很多快餐店,还大多是用鸡做原料。两个面包片加上几块鸡肉就能卖十几块钱,相当于他半只鸡的钱,而且生意十分火爆。

    束从轩:“它非常快 它翻桌率高,你比如说一张桌子它一天能翻5、6 次7、8次。对吧,如果重大节日可能都十次以上。”

    看到快餐店巨大的利润空间,束从轩就想自己能不能也开一家店。这样农户的鸡有了销路,厂里的鸡苗也能好卖些。为了了解情况,束从轩还专门参加了一个餐饮行业的培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