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驴:关中驴的商机有多大

鏃堕棿:2008-09-17 | 鏉ユ簮:

记者:“在你们乡镇像你这种养驴的人多吗?”

    何寿江:“多,现在可能有十七八户。”

    现在何寿江已经成了姚家沟镇最大的关中驴养殖户。

    记者:“像你每年能养多少头驴?”

    何寿江:“一年养20多头。”

    看跟农民的合作势头好,2006年,廖拴拴一次就在甘肃省进购了500多头关中驴苗,还召开了一个发驴仪式,与三个山区乡镇的农户开始合作养驴。

    廖拴拴:“发驴仪式的时候,每个人来的时候,带的这个被面子,带的这个炮,把这个被面子搭在驴身上。”

    


也就是因为这次活动,所以才引起了乡镇与乡镇之间的争抢驴苗事件。

    其实大家互不相让的原因是谁都知道这次养驴只赚不赔,最后还是经过政府部门协调才解决了这次矛盾。

    杜拴堂:“结果就是当时给咱说400头驴,咱只拉了200头驴。”

    那一次杜拴堂为他们镇抢到了200头驴,分给20多户农民养殖,他自己养了28头。

    记者:“最后回收的时候一头驴能赚多少钱呢?”

    杜拴堂:“比方说这个驴成本是2000元,就能卖个3200、3300元钱。”

    这一年廖拴拴普及了三个乡镇养驴,按照这样的方法现在他总共带动凤翔县12个乡镇55个村的1000多户农民,又重新养起了关中驴。

    


廖拴拴:“每年能销售3000多头驴,杀肉能杀800多吨,销售收入一年4000多万元,产品主要是卖到西北五省到处有。”

    随着廖拴拴加工规模的不断扩大,当地的关中驴不能满足他制作腊驴肉的需要,他还得从甘肃收购关中驴加工腊驴肉,而没用上的驴皮、驴骨头都卖到外地用来加工阿胶。

    编导:殷际辉

    凤翔电视台敬博协助拍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