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散养鸡:以短养长 上山捡蛋

鏃堕棿:2008-09-23 | 鏉ユ簮:
记者:“多长时间要捡一回?”

    陈斗:“ 一天要捡两次,最少要捡两次,那鸡在外面到处下蛋。”

    临近年底,鸡蛋进入了销售的旺季,但就在这个赚钱的节骨眼上,庄园里的鸡不知道什么原因,产蛋量突然下降了一半,这可急坏了陈斗。 以往他都是两三天才会上山找一次被鸡下到外面的蛋,但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为了尽量添补货源,现在每天要捡上两三次,而且搜寻的范围也比以前扩大的不少。

    记者:“每次要捡多大一个范围?”

    陈斗:“那要捡好大一个范围,这个房子十多二十米的范围内都要捡,都要去找一下。”

    记者:“你捡一次蛋要找多长时间? ”

    陈斗:“那要一两个小时。”

    记者:“ 要捡一两个小时啊?能捡回多少蛋。”

    陈斗:“捡一两百个,一次要捡一两百个,你看,这又有4个。”

    记者:“要是不捡呢?”

    陈斗:“不捡不是浪费了,晚上野兽都出来,就都吃了,是不是啊,

    这样捡的都是白捡的钱,外块。“

    


这个占地400余亩的果园是陈斗和他表弟万军在2003年合伙创办的,如今4年时间过去了,虽然水果批发商迟迟没有登门,但这里却牵动着不少鸡蛋经销商的神经。

    吴永云“那他的鸡蛋,就经常被其他人拉了跑了,对我们就没有蛋了。”

    鸡蛋经销商吴永云是合作了3年的老客户,往常都是陈斗派人将鸡蛋送货上门,可当吴永云听说庄园里的鸡这两天产蛋量下降了一半的消息之后,立马亲自带车来抢蛋。

    吴永云:“一般的情况下都是他们送,因为这几天鸡蛋量减少了,我们就亲自派车子过来了,赶紧的抢一下,就是有多少蛋我们就托回去。”

    这两天鸡的产蛋量骤减,让陈斗得罪了不少老客户,就连平时不常到庄园里得来的万军今天一大早也疯疯火火的赶来了。

    万军:“对客户当然是个影响,拿不到鸡蛋他们急嘛,对我影响更大,这一天损失好几千。”

    万军顾不上多说,就直奔鸡舍,查找产蛋量下降的原因。

    万军:“前天好像我们这里早上结冰了,气温有点反常,结冰之后大概气温突然降低,对鸡产蛋产生了影响。”

    找到了病因所在,万斗开始给鸡对症下药。

    万军:“现在每天喂的都是轻饲料比较多,大白菜、红薯,得增加点热量,多喂点玉米之类的,估计产蛋量就能上去。”

    其实让兄弟俩和经销商牵肠挂肚的并不是普通的鸡蛋,而且是在黄石市和大冶市都很少见的“绿壳鸡蛋”,它的每只售价能达到到1元钱。 可是一个果园里怎么会有这么值钱的鸡蛋呢,陈斗和万军又是怎么把这种比普通鸡蛋价格高出一倍的蛋每年卖出一百多万枚的呢?这一切还要从他们回家种果树说 起。

    1996年陈斗和万军结伴到山东、陕西等地做生意,几年的打拚下来不仅让他们拥有了部分积蓄,同时北方有些农村和他们家乡在种植品种上的差异,给了哥俩极大的触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