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奶牛:大手笔赚钱的孙玺珉

鏃堕棿:2008-09-23 | 鏉ユ簮:

从今年9月份开始,鲜奶价格持续升高,相对于低谷时期的奶价几乎翻了一倍,在是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的这个普通的收奶站点儿,来交售牛奶的老乡们心情不同以往。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马栅子村 李贵森:“一市斤奶是1.5 元。”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西店子村 李贵: “能富余100多块钱,刨除喂牛的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林营村 马忠国:“现在可赚钱,现在奶价高。”

    一头奶牛一天就能产五六十斤奶,前些年奶价格持续走低,有些人沉不住气就把奶牛给卖掉了,现在只有羡慕别人的份儿了。

    尽管这些买牛奶的人已经很知足了,可是和一个叫孙玺珉的比起来可就小巫见大巫了,孙玺珉有三千多头奶牛,每天产出10吨鲜奶,一天的纯收入就将近10万块钱。

    孙玺珉:“我们的一吨奶,现在高端产品我们这个售价,目前我们已经是在市场上已经认可的价格,基本上是两万多一吨。”

    三千多头奶牛为孙玺珉带来的不少的效益,这是一件让人羡慕的事,可是谁又能想到正是这些牛曾让他投资了2000多万,经历了长达四年的煎熬才有了今天的景象。

    2003年孙玺珉还在北京当老板的时候,丰宁县奶牛价格正在高涨。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西店子 李英:“牛贵的时候一万多块 一万六七。”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西店子 熊立志:“我们这个村下边那户两万三千五买一头牛 正高峰的时候,往后奶牛不定长多少钱呢,取着借着也得闹。”

    


当时孙玺珉在北京从事建材生意,每年有1000多万元的收入,偶然一次回家,他被家乡的奶牛热吸引住了。

    孙玺珉:“一头牛犊落地就能卖六千元。”

    2003年鲜奶价格在0.95元左右一斤,土话说养几头奶牛就能防老,很多人都把养奶牛当成了致富项目,孙玺珉觉得如果繁育牛犊一定会大有市场,但他的这个想法立刻招来了一同在北京做生意的弟弟的反对。

    孙玺珉的弟弟 孙喜同:“我们出去将近10年左右吧,因为在北京终究站住脚了,各项生意都很好,所以我们说没必要回家再去养牛,因为农村这一块终究艰苦,我说咱们从小在农村长大也都知道这一块,不是那么好赚钱的,因为你终究在北京这边城里赚钱还是好赚吧。”

    孙玺珉却坚持自己的想法,别人说他着了魔 ,实际上他有自己的如意算盘。

    孙玺珉:“老百姓的话就是叫“母牛下母牛,三年变五头”,你想我一头母牛到三年以后,我就变成了五个头了,我一头母牛的话是1.5万,我到五个头的时候是7.5万,它的饲养成本,去了一个40%的话,最起码还有4万元钱的利,收入。”

    这样算来,三年就能收回成本,弄好了还会大大盈利。于是他在丰宁老家承包了一片荒地,一次性购进了500头奶牛,引进了机械化的挤奶设备。

    牧场员工 孙怀军:“就是算咱这500头牛当时它这个草料咱不用愁了,饲料人员不用愁了,它自动出奶,作为它这个前期费用就都下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