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能干的媳妇赚钱有道

鏃堕棿:2008-09-23 | 鏉ユ簮:
母猪产仔是很普通的事,但是在国宝莲看来这是最令她开心的事了,抱小猪的心情比抱孩子都亲切。别看她身形瘦小,弱不禁风,她的猪场在河北省保定市雄县来说 那可是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这个猪场存栏量3000多头,每年创收150多万元。2007年猪价上涨幅度很大,国宝莲显得格外开心,但更令她欣慰的是身 边两个重要人物对她养猪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国宝莲的老公公范锁成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这会儿是抽空儿过来帮国宝莲的忙,因为她的猪场正在扩建,这在以前国宝莲想都不敢想。

    国宝莲的公公范锁成:“猪场投资现在还是可以的 ,所以我们说搞扩建的目的就是想,投出几百万去,收回来就不是几百万元了,那就是几千万元。”

    国宝莲的丈夫范书德在村里也经营着一家公司,是个年收益过百万元的大老板,通过养猪,范书德对国宝莲也有了新的认识。

    国宝莲的丈夫范书德:“我以前就觉得吧,国宝莲只说还行,好像干上还差一点,后来从养猪这事上,我发现她干好像比说还有点诀窍。”

    现在这爷俩对国宝莲赞赏有加,但是在2004年的时候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国宝莲能把猪场办成今天这样的规模,相反在国宝莲创业的初期这爷俩还一度成为她最大的障碍。

    2004年以前,范书德的那家公司是这小两口儿一起经营的。偶然一次机会国宝莲认识了一个养猪大户,在交谈的过程中,国宝莲被养猪深深的吸引住了。

    国宝莲:“那时候就是生猪卖的时候是5.5元一斤,那么180斤到200斤之间一头猪,纯赚能赚150元钱,那么卖小猪呢,就是35斤到40斤之间的猪,卖240元钱一头。”

    国宝莲当时考虑卖小仔猪相对来说出栏快,效益也不错,而且这家养殖公司还答应提供种猪,并收购商品猪,于是她决定尝试一下养殖业。然而,国宝莲想的挺好,可跟家里人一说就碰了钉子。

    国宝莲的公公范锁成:“我们村有个七八户养猪的,西头这边,我们村北明山乳胶厂也在养猪,他也养个一二百头,七八十头,但是几年来效益不太好。”

    关于这事丈夫范书德也有自己的考虑。

    国宝莲的丈夫范书德:“这个公司的销售大部分是靠国宝莲,而如果她要是不干了,可能对这个公司销售,的确有点影响。”

    国宝莲要养猪,她的老婆婆坚决反对。

    国宝莲的婆婆寇秀芝:“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这是实话,你有多少钱,带毛的一得病,一下就完蛋。”

    


老公公是村里的支书,丈夫则掌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哪一头做不通猪场就建不成。但国宝莲并没有放弃,半个月以后她换了个方法旧事重提。

    国宝莲:“那就当我是外商来这儿投资了,你给不给协调地,你作为一个村支部书记来说,你不想着让村里边富起来,你就是不称职的书记。”

    范锁成一看儿媳妇这是跟自己叫上板了,但仔细一琢磨国宝莲说的好像有一些道理。

    国宝莲的公公范锁成:“有道理我也不能都依着她,你那么着,你只要跟书德说好了,我就试着给你去调地。”

    可是国宝莲在丈夫那得到的却是相同的回答,这爷俩开始相互推脱,国宝莲一看这情况干脆来了个将计就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