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狐狸养殖:对着干 合着赚

鏃堕棿:2008-09-23 | 鏉ユ簮:

刘立华学的是狐狸叫,为的是要引出躲在草丛里的狐狸

    1月8号前一宿夜里,刘立华的养殖场又有狐狸跑出了笼子。

    刘立华带着他训练好的牧羊犬开始抓狐狸了。

    刘立华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回老家养狐狸才不过4年时间,可如今他的养殖场里种狐存栏量已经达到了近400只,固定资产近70万,平均年收入近20万元,成为被附近不少养殖户认可的养狐行家。

    刘立华:“一般他们如果有事的话,就是打电话;如果说狐狸病得挺严重了,我就去给他们看看,然后用什么药什么的,给他们做一些指导。”

    节目拍摄的第二天,正好赶上栗园镇的狐貂养殖户到刘立华家里领狐貂疫苗。

    记者:“刚才您问立华什么?”

    栗园镇双庙村养殖户 孟凡彬:“就是这个肠炎疫苗咋打。”

    记者:“您为什么问他呀?”

    孟凡彬:“他知识多,大学毕业,比我们知识多。咱们得相信科学。”

    栗园镇大佛头村养殖户胡佐臣:“他的观念也好,作为一个示范户也好,他挺成功。”

    


刘立华的父亲在河北唐山老家已经养了十几年的狐狸,他一心想让儿子大学毕业后回家继承产业。2004年刘立华大学毕业,他答应了父亲回唐山老家,但却提出了一个让父母吃惊的想法,他是要养狐狸,但不想跟父亲一起养,他要自己分出来单干。

    刘立华:“自己独立支一摊,将来你早晚也得成家立业,这也是对自己作为一个男人的一种成就感。你必须有点事干,你老指望他也不行。”

    父亲刘子峰:“我同意他单干。他跟我在一起干,有可能他心里有依赖思想;他自己单干的时候,我可以给他把把关啥的。”

    父亲给儿子提出了个条件,想自己单干可以,不过要在父亲的养殖场里先干上半年。

    母亲胡玉芹:“他爸让他体验养狐狸的生活。你要想自己干好,你必须得自己亲手干,亲自操作。就是让他跟工人,不跟他们一块儿吃,就跟他们一块早起干活,弄食,喂狐狸,另外就是他负责给狐狸治病,给狐狸打针。”

    几个月后,刘立华顺利过了父亲这一关。2004年年底,刘立华给父亲打下欠条,借了10万元钱,在村里租下了一个废弃的小场子开始养起狐狸。

    刘立华:“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短。你不给打欠条,这个东西就总是他的。他那脾气一上来,这个东西都是我给你投的资,我说让你咋整你就得咋整,我让你咋干你就得咋干。

    刘子峰:“打10万元钱欠条这个事从我内心来讲我是挺高兴的。我就这一个儿子,将来都是他的。但是毕竟我现在还活着呢,他有这种想法,他自己创造,给他点压力,这不是更好吗?”

    有了自己的小场子,刘立华一下子就购进了87只这样的蓝狐。刘立华和妻子黄珊珊在大学里学的都是特种经济动物养殖相关专业,他们上 手很快,第一年下来,刘立华的蓝狐一共产下了340只仔狐。当时的蓝狐皮市场,每张皮子能赚到200元钱。这样,2005年,刘立华掏到了他的第一桶金, 赚到了将近7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