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赚钱 不能多养

鏃堕棿:2008-10-03 | 鏉ユ簮:

>>养鸡视频 

这里是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景峪村的村委会。在村委会隔三岔五就会有这样收购柴鸡蛋的场面。在收购的时候,村里的养殖户会把自家的柴鸡蛋集中到村委会,由村里的合作社集

中收购,之后再统一销售出去。

记者:“为什么要写上名字呀?”

武连军:“因为就是为了确保这个鸡蛋的质量,谁的鸡蛋,谁的鸡蛋的质量,写上谁的名,就是为了这个鸡蛋对客户负责,如果这个箱子上头有我的地址,有我的电话号码,如果

一旦客户反馈回来以后,那这个箱子有他的名字,那我们就对这户的这个鸡蛋,就要对它采取措施,所以说弄不好我们就不收他的鸡蛋了。因为我们是纯正的柴鸡蛋。”

记者:“都得自己写呀?”

武连军:“都得自己写,谁的字谁认得,你到时候别人写了,这不是我写的,免得出现其他的麻烦。”

现在不是收购的旺季,据村民讲,在旺季收购的时候,交鸡蛋的村民能从院子里排到院子外面。今天卖的最多的是张立军家,有四百多斤。

记者:“多长时间送一次?”

张立军:“有时候一周,有时候10天。”

在景峪村,每年可以销售100吨柴鸡蛋,效益非常好。但是村里有个规定,那就是每户养殖柴鸡的数量不能超过1000只。

武连军是在2000年来到景峪村当村支部书记的。当时景峪村家家户户都种板栗树,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像样的致富门路。武连军看到还有一些山地没有利用起来,就想着发动村民们

搞点散养柴鸡,之后销售柴鸡蛋。景峪村离慕田裕长城等风景区很近,周边有一些农家乐和旅游山庄之类的场所,来旅游的人大多喜欢尝尝农家口味,柴鸡蛋就是其中之一。武连

军号召大家搞养殖柴鸡,就是看到了身边的这个市场。但是村民们对武连军这个想法却并不看好。

孙会荣:“怕赔钱,别人也说你趁早别养了,养了就赔钱,说鸡不好养。”

有不敢养的,就有胆子大的。刘进平是景峪村比较早养殖柴鸡的。柴鸡和喂饲料的鸡不同,柴鸡需要散养,喂的是玉米、豆粕之类的天然饲料。

记者:“这鸡一般都喂什么料?”

刘进平:“就喂这种,这种玉米,玉米,这都是自家产的,还有这种白菜。”

记者:“这是白菜,看不出来。”

刘进平:“这都是干了,都晾成干了,这冬天储存的,要是春季的时候,夏天的时候就喂鲜的,这是晾成干的。”

记者:“那玉米就那么喂呀?”

刘进平:“不用,不是,就是用这种磨把它粉碎,你看就这儿,这个粉碎,它才吃,不易消化这样。”

记者:“那这么大的不能直接喂。”

刘进平:“那它不爱吃、一个是不消化,不爱消化,磨成这种面,再搁这个菜里边,搁这种菜,搅在一起,用水一拌,这都是天然的。”

和刘进平不同,沈玉霞家的鸡却喂起了合成饲料。沈玉霞原来一直在养肉鸡,在养柴鸡之后,就一样一半的养着。因为发现把肉鸡的合成饲料喂给柴鸡,会提高产蛋量,沈玉霞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