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观赏鱼养殖:在缺水的地方养出值钱鱼

鏃堕棿:2008-10-05 | 鏉ユ簮:
今天是子长县杨家园则镇杏家湾村,吴可兴女儿出嫁的日子,村里的本家兄弟姐妹,亲朋好友都来祝贺,加上来迎娶的婆家人,小院子聚集了一百多人。

 

    陕北人很重视儿女婚嫁,在这方面从来都不怕花钱,婚宴中鱼是不能少的一道菜。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就过喜事时吃鱼。”

    记者:“过事情的时候才吃鱼?”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村民:“对。”

    记者:“那平常家里吃饭的时候吃鱼不?”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村民:“不吃。”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 吴可兴:“吃鱼好,这些在大棚里养的,吃了年年有余。”

    人群中这个穿红衣服的人叫师彩霞,今天她免费送来六条鱼。平时村里那个地方热闹哪儿就会有她送鱼的身影,她发现这是推广鱼最好的一种方式,现在她家里就有几万条鱼等待销售。

    记者:“这鱼现在卖得贵吗?”

    师彩霞:“这个鱼一市斤卖20元钱。”

    记者:“这么贵的鱼你拿去送人心痛吗?”

    师彩霞:“也心痛,但是为了打开这个市场,先送几条让他们尝一尝,让他们吃了,觉得这个鱼好吃的话,以后说不定鱼贵他们也会买的。”

    延安市子长县是一个缺水的地方,杨家园则镇杏家湾村,很多农民种植大棚蔬菜为生,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叫师彩霞的女人,却在2年前利用大棚养起了鱼,她养的可不是普通鱼,这些鱼一年给她带来70万元的收入。

    师彩霞:“我们每一个大棚里面都有7个养鱼池,像这样的大棚我们还有两座,这是其中一座,像这样的7个养鱼池,可以养将近7万尾鱼。”

    


因为缺水延安市自古以来很少有人养鱼,当地人吃鱼主要从外地调运鲤鱼、鲫鱼等较便宜的鱼。

 

    记者:“能像南方那样天天吃鱼吗?”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村民:“不行。”

    记者:“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能像人家那样吃鱼呢?”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村民:“因为这儿的条件限制,没有鱼。”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村民:“水的条件就限制。”

    记者:“什么水的条件限制?”

    陕西省子长县杏家湾村村民村民:“水往往就干枯了,没有水了。”

    当民办教师的师彩霞,在一次外出旅游之后,产生了在本地养鱼的想法。

    师彩霞:“2005年五一的时候,放假七天,丈夫回去说,带你到外面去见识见识,要不一直在家里呆着,都把你待傻了。

    师彩霞的丈夫张亚新常年在外跑运输,见多识广,他把师彩霞带到有业务往来的宁夏银川市旅游,第一次出远门师彩霞看什么都觉得新鲜。她根本不知道,这些都是丈夫提前安排好的,丈夫把她带到了一个很新鲜的地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