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借甲鱼的名卖海参

鏃堕棿:2008-10-05 | 鏉ユ簮:
现在已经临近春节,大连海上的零下20度。这样冷的天,下水采捕海参潜水员非常不情愿。因为不但水凉,而且海参钻到礁石下面也给采捕带来难度。

 

    潜水员:“现在下水太遭罪了。”

    今天在这里收海参的人叫王晓芹,他是大连的海参加工商。为了能赶上春节前的这波海参销售旺季,保证自己海参加工厂有充足的原料,今天她亲自来到大连小长山岛收购海参。

    记者:“这些有多少?”

    王晓芹:“这些有七八十斤。”

    李宪:“主要是年限、个头、肉质,这就是特别好的,这个不行就要扔了。这个就是小的,这都不行这都不够,这个还没长到年限。”

    可以达到王晓芹加工要求的海参,生长时间必须达到3年以上。因为个头大的海参,加工出来的形状好看,买的人多。

    王晓芹五年前开始加工海参,到现在已经积攒了上千万的财富。王晓芹是如何发现海参加工的商机,如何研发海参产品,如何运作海参市场,还要从她一次生病说起。

    2002年,王晓芹因为生病,一位好朋友送来了一盒干海参给她补身体。可是王晓芹食用起来却感觉很不方便。

    王晓芹:“当时泡完了以后觉得这个海参泡起来挺麻烦的,泡一遍又一遍,泡好几天还吃不了。”

    


干海参在食用之前必须要反复的水泡,清洗,5天后才能食用。王晓芹觉得这种海参吃的麻烦,口感不好。于是,就到当地的海产品市场去买直接可以食用方便的海参,但是在市场逛了一大圈也没有买到一个她喜欢吃的海参。

 

    王晓芹:“大部分,90%以上的都是这种不好制作的海参,干海参。都是要拿回家煮呀,泡呀,发呀,这样的比较麻烦。”

    看到市场上的干海参食用起来却比较麻烦,这让王晓芹想到了一个商机。

    王晓芹:“我当时就想,大连的海参是最好的特产,能不能想办法把它做的非常方便,口感又好,拿回家呢,客户就能吃。”

    王晓芹有了加工海参的想法后,和以前跟他学习养殖甲鱼的徒弟周明学开始研究一种实用方便的海参的制作方法。

    王晓芹对海参制作并不了解,只是听过别人说鲜海参加工需要水熟,高压、泡制等工序。道听图说王晓芹就开始加工起自己的第一批海参产品。

    王晓芹:“这个海参也特别贵,当时是40多元钱一斤吗,上一箱,保温箱的海参就是几万元钱,也不懂,在那儿弄,弄完了自己就开始煮。”

    王晓芹按照听说来的制作方法,制作起了海参,

    王晓芹:“这沙嘴是特别牙碜,不能吃需要给它去掉,去掉了以后呢,要把这个海参反复洗干净,洗干净以后放到高压锅里,放上凉水。”

    在当时,这套看似正常的加工方法,最后加工出来的海参却出了问题。

    


王晓芹:“结果火候煮不好的时候,放到保温箱里发,第二天,第三天再看,它就烂掉了,所以烂了一箱一箱的,很多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