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鱼:特别的水养出特别的鱼

鏃堕棿:2008-10-05 | 鏉ユ簮:
在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的深山里,有一座占地100多亩的养鱼场。这里每天都云集了很多垂钓的游客,特别是周末,来垂钓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温定军的二哥 温定学:“因为现在天气凉了,这个季节钓鱼的不好钓了,钓鱼的它都少了,天气如果再暖和点,再早一个月,这个鱼塘边上到处都是人了。”

  这个藏匿于深山里的养鱼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

  游客 张小蓉:“这里水质好养的鱼好,其它地方的鱼就是有腥味。”

  游客 程顺平:“养的这个鱼它是流水养的鱼,所以说一般来说,我们星期天都喜欢到这儿来钓鱼。”

  所谓流水养鱼,就是用山上流下来的山泉水养鱼。而且,这里养的鱼是长江里的稀有品种---长江大口鲶鱼。长江大口鲶鱼是生长在长江里的一种野生鱼,肉嫩刺少,营养价值高,很受人们喜爱。

  记者:“最大个的有多重啊?”

  温定军:“最大的有个十七八斤。”

  记者:“十七八斤重那,养多长时间了这么大个?”

  温定军:“两年。这个大概就是十五斤。”

  游客 程顺平:“我们在市场上要是买长江的大口鲶鱼的话,大概都是20多元一斤,它这个地方是流水养的鱼和长江里面的鱼基本上它的品质是差不多的,但是价钱还是挺便宜的,15元一斤,不贵。”

  温定军是这家养鱼场的场长,他把养鱼场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垂钓庄园,每年有100多万元的收入。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令人趋之若鹜的垂钓园,四年前还是一个荒凉的深山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