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竹鼠养殖:大学毕业迷上竹鼠

鏃堕棿:2008-10-09 | 鏉ユ簮:

  李俊忠是罗弦高中时候的铁哥们,2002年高中毕业之后,回家待业,一直想找点事情做。无意之中,他发现原来山里面司空见惯的竹鼠开始人工养殖了.

  罗弦的高中同学 李俊忠:“看到别人,他卖得很贵呀,那种餐馆里面,到处都有的,像广东呀,还有其他厦门都有。”

 
 

  因为广西当地也出产竹鼠,这种食用竹鼠的习惯从广东、福建传到广西之后,很快就被当地人接受了,当时,每斤商品鼠能卖20多元。主要集中在消费比较高的餐馆.

  顾客:“一般有吃干锅的,有吃火锅的.”

  顾客:“以煲汤为主。”

  顾客:“这个竹鼠吃的味比较甜吗,这个汤都比较甜.”

  饭店老板 赵仁峰:“一天能够卖四五只,有时候一天能卖七八只,就是说货源多,我就卖多,货源少我就卖少。”

  罗弦的高中同学 李俊忠:“那种酒店,或者是山庄之类的都会要的,因为阳朔这儿,桂林旅游人很多,他过来都是吃土特产之类的。”

  后来,李俊忠找到了工作,不再养竹鼠了,在这期间,竹鼠的价格也翻了好几倍.

  罗弦的高中同学 李俊忠:“如果是按你吃的话,你吃一只老鼠,两斤到三斤的话,你肯定要400元钱左右了.”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