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竹鼠养殖:大学毕业迷上竹鼠

鏃堕棿:2008-10-09 | 鏉ユ簮:

  李俊忠一直为自己没有坚持养竹鼠后悔不已,他向罗弦推荐养竹鼠.

  罗弦:“他叫我回来搞养殖,然后我就觉得这个投资可能挺大的,他就跟我说这个竹鼠。”

  罗弦的高中同学 李俊忠:“他就是,好像有一种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的那种。”

 
 

  竹鼠对于罗弦来说,并不是什么陌生的东西, 小的时候,罗弦就和小伙伴们上山逮过竹鼠,在竹子和芒草的根部,经常能挖到竹鼠。

  罗弦觉得自己已经无路可走,就趁着过年回家的机会,调查了竹鼠的消费市场.

  罗弦:“我销量少的时候,就是我销量本地方,那个时候我想的就是销量本地方那种餐馆什么之类的,然后至少来说,我们本地方有吃这种东西的习惯。”

  真要自己养起竹鼠来,他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罗弦想重新上山研究竹鼠的生活习性.

  据了解,鼠有1800多种,竹鼠就是其中的一种,竹鼠在当地又叫“芒鼠”,是一种以竹子、芒草等植物的根茎为食的哺乳动物,主要生活在我国福建、广东、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的山林里。

  罗弦:“钻到洞里面去,慢慢的吃那个根部,你把那个根部都吃了,它那个上面,就是说它那个水分吸收不了了,肯定死了这个竹子。”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