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竹鼠养殖:大学毕业迷上竹鼠

鏃堕棿:2008-10-09 | 鏉ユ簮:
  当地盛产甘蔗,价钱非常便宜.像这样两捆甘蔗只要三十块钱够400只竹鼠吃10天.

  记者:“像一只竹鼠的话一天能吃多少呀?”

  罗弦:“一般像这种天气的话,我们就喂这么一点,这么大一点.”

  记者:“这么大一点够吃吗?”

  罗弦:“它这个竹鼠肠子很小的,它吃得很少.”

  竹鼠半年左右长到两斤半的时候,就可以出栏了,而且每只竹鼠的养殖成本只要在10块钱.他给自己算了笔账,竹鼠一年一共产仔10个左右,每次把三分之一的竹鼠留下来作种鼠,8个月以后,他就能收回成本.

  竹鼠的成活率基本上在百分之八九十,一开始,罗弦并没有费多大力气.

 
  竹鼠

  罗弦:“我拿的是甘蔗,你一放下去的话,它就这样咬住,它就起来,它咬住什么东西的话它就不会放.”

  竹鼠吃东西就是靠四颗大门牙,小竹鼠的牙完全长成之后,就会从白色变成红色。在生长的过程中,它们会不断的磨牙来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没想到,就是竹鼠的这四颗大牙,给罗弦带来了不少麻烦。

  2007年2月,第一批竹鼠要出栏了,罗弦却意外的发现竹鼠少了好几只。看到水泥板上被竹鼠打穿的洞,罗弦开始意识到竹鼠应该还在屋里.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