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甲鱼养殖:甲鱼招贼 坏事变好事

鏃堕棿:2008-10-09 | 鏉ユ簮:
2008年1月下旬,一场罕见的大雪侵袭了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在浙江省嘉兴市连日降雪已经使地面的积雪达到十几厘米,这场大雪把许多人都困在了家里,然而就在这样的天气里,有一些人正在黑乎乎的泥巴中捞着这种黑乎乎的东西。

    原来这些人正在摸甲鱼,这100多亩的鱼塘属于一个叫费永根的人,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捞甲鱼更加辛苦,因为一个人十分钟左右才能摸上来一只甲鱼。

    记者:“又有一个了。”

    记者:“你这个塘有多大?”

    费永根:“这个塘有6亩多。”

    记者:“现在一共有多少甲鱼呢?”

    费永根:“大概2300。个”

    记者:“密度有多大。”

    费永根:“一般是300多个。”

    记者:“一亩有300多个甲鱼。”

    费永根的妻子周惠英负责在岸上清洗甲鱼,这批养殖了四年的甲鱼,目前他们的批发价是170元一公斤,这400多只甲鱼价值12万多元。

    记者:“这批货是哪的客户订的?”

    费永根的妻子 周惠英:“杭州。”

    


记者:“走杭州的?”

    周惠英:“是。”

    记者:“订了多少?”

    周惠英:“订了300多盒,今天已经捞上来400多个了,我们要稍微多准备一点,还有一批零售,有一些市民也要过来买的。”

    这两天费永根的专卖店里又要断货了,茫茫大雪,似乎并没有影响费永根的生意,因为他的甲鱼早就被定完了。

    费永根:“我们有的客户打进电话来,我们就是能保证他最小的量,不是他要多少就给他多少,我供应不上就是供应不上,你要1000个我现在只有200个,那我只能供给你200个。”

    费永根的甲鱼养殖基地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的杨溪村,养殖场的四周都是农田,位置比较偏僻 ,2003年前,费永根还是个普通养殖户,但在他的养殖场夜间经常发生一些无头案。

    隔三差五的,经常有窃贼光顾费永根的养殖场,当时一年中他的甲鱼总要丢上三分之一。

    费永根:“有一年,一个塘少了很多,少了1000多只。”

    记者:“一共有多少只?”

    费永根:“那个塘大概有3000来个。吧”

    记者:“那就是三分之一被偷了。”

    费永根:“三分之一还要多一点。”

    


费永根家甲鱼招贼惦记,似乎有人盯上了他的甲鱼,但这贼好几年就是没抓着。

    养殖户:“养得多了,他有名声了,他被偷得最多,偷去卖是以野生甲鱼卖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