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野鸭养殖:赚来两千万 全靠一张 “网”(2008.4.14)

鏃堕棿:2008-10-12 | 鏉ユ簮:

这个用一个手指打字的人叫周进良,是浙江省海盐县西塘桥镇人。一根手指,五个数字键,周进良平均每分钟可以打出70多个字,足以应付在线时与多人同时聊天,而他之所以能练就这样的速度,是因为他每天都会在网上与不同的客户用手指头谈生意。

这些活蹦乱跳的野鸭苗就是周进良在网上卖的东西。鸭苗、商品鸭、加工好的酱烤鸭都被他放在网上出售。刚刚他又接到了一位远在沈阳客户的烤鸭订货单,他决定立刻出去养殖户那里收些鸭子抓紧加工。

周进良:“哎呀你这个家伙,你怎么又给我卖掉了,年初就卖掉一批,一千只鸭子,我说你不要卖掉,后来打电话说,你没声音了,那这一批又。”

养殖户 夏荣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他叫夏荣根,是齐家乡白洋村的村民,一直以来都是周进良的野鸭养殖户。因为受年前雪灾的影响,年后野鸭异常强手。经不住宁波客户给的价格诱惑,夏荣根没有告诉周进良,就将自己的鸭子订了出去。

养殖户 夏荣根:“泮老板,还有多少时间到了?马上就要到了。”

这时,宁波的客商已经在来的路上。周进良想再等等看,看能不能与宁波客户协商一下,分一批鸭子出来。半个小时后,宁波客商的车子到了。

周进良:“老泮,你认识我吗?”

宁波客商 泮兴华:“忘了忘了,忘了。”

周进良:“我姓周,我姓周。”

宁波客商 泮兴华:“姓周的。”

宁波客商 张爱国:“周老板。”

周老板:“我们认识的。”

宁波客商 张爱国:“但是我没看到你,但是我印象里面就是你是周老板。”

周进良:“因为正好过了年,我库存都没有了,冷冻的鸭子没有了,做好了包装的鸭子没有了。”

宁波客商 张爱国:“主要是我跟你说,主要是我们象山过来到这个地方运费太贵。”

记者:“今天过来拉这个野鸭是吗?”

宁波客商 泮兴华:“对。”

记者:“拉多少?”

宁波客商 泮兴华:“我们拉了2000多。”

记者:“怎么抢起来了?”

养殖户 夏荣根:“行情好呀,没有办法。”

宁波客商 泮兴华:“每天都2000多。”

最终周进良也没能分到野鸭,他决定赶紧回去从网上联络上海的养殖户。周进良的客户大部分都来自网上,平时主要的交流方式也是网上,外出时,他就会将qq挂到手机上,以便随时随地接受客户的咨询和订单。提起周进良上网的本领,很多人都竖起大拇指。


员工 卢圣中:“他这个电脑玩得好,像他这个年龄的话,基本上没有像他这样,电脑搞的这么好,很牛的。”

周进良:“现在是这样的,我网上的成交量,占到我产量的大概60%到70%左右,所以说这个量也蛮大的,因为我呢,其实公司里没有一个营销员的,都是通过网上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