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野猪:独门生意被抢之后(2008.3.20)

鏃堕棿:2008-10-12 | 鏉ユ簮:

这时钱文国酒店一天只有1000多元的营业额,他只好把员工从18人减到5人。

进入冬季,到农家乐垂钓吃烧烤的人越来越少,最后鱼塘还结了冰。

农家乐经营户  张永宏:“冬天生意淡了,也就是闲着。”

2006年冬天,一些农家乐老板找到钱文国,要求购买野猪肉做特色菜,钱文国怕失去野猪肉这唯一的竞争条件,拒绝了农家乐老板。

一天中午,一个叫向任海的农家乐老板来到钱文国的酒店,张口就要20斤野猪肉,说有人在他的农家乐请客有急用。

农家乐经营户  向仁海:“顾客来到咱们这个农家乐以后,这些游客就点菜说要吃这个野猪肉,这儿唯一的饲养户就是钱老板家,所以我们就到钱老板家去买。”

钱文国:“在这一片他们养野猪都没有养成功,我这是个独门生意。”

方圆百里只有钱文国养野猪,他要做独门生意所以一直不对外卖肉。向任海的到来把钱文国难住了。钱文国考虑半天,不能伤了好朋友面子,决定先便宜卖给几斤野猪肉应个急再说。

向仁海:“你想大量买野猪肉还没有,他给你卖一二斤,就是这样,他跟我是朋友关系。”

参考钱文国酒店野猪肉价格,向任海把野猪肉特色菜定在60元钱一盘,这比山野菜利润大了一倍。尝到了甜头的向任海,过一两天就会想尽办法找钱文国买肉。

向仁海:“反正是我去买野猪肉,只要他有我给他一说,他就照顾我的面子给我卖一些肉。”

自从有了野猪肉做特色菜,向任海的客源增加了。祥峪沟村有三十多家农家乐,向任海卖野猪肉的消息迅速传开,10几个以前认识钱文国的人找到钱文国要 求购买野猪肉,这却让钱文国开阔了思路,既然竞争不过农家乐还不如扬长避短,发挥养殖野猪长处,把主要精力放在扩大野猪养殖规模上。


钱文国:“西安市的这个市场是相当大的,他们这些人来买野猪肉,卖给他们等于他们给我做广告。”

2007年1月,钱文国一次就杀了13头野猪,以72元1公斤的价格卖给当地农家乐。一次就收入5万元。

一天,一个首次到钱文国酒店吃野猪肉的西安顾客,在吃饭时突然提出想参观野猪,钱文国拒绝了顾客的要求。

顾客 崔战辉:“说这是野猪肉,我看光是肉,咋能知道这是真正的野猪肉呢?”

这位顾客的一翻话让钱文国感觉很有道理。这一年四月初,钱文国开始把来吃饭的顾客带到养猪场参观。

记者:“你害怕吗?”

顾客:“肯定害怕,它把你的腿,咬你腿一下就咬断了。”

顾客:“第一次见野猪,但是我心里特别想去摸它,但是我害怕它咬我。”

顾客参观野猪增强了趣味性,很多老顾客带来了对野猪好奇的新顾客,酒店生意从一天收入1000多元逐渐增加到2000多元。但是4月中旬,养殖场里13头头胎生产的母猪接二连三发狂,一窝接着一窝猪崽被母猪活活咬死。

钱文国:“去年来一些顾客,在我酒店吃饭以后,经常到养殖场来以后要看这个野猪,老母猪一见生人护猪崽,陆陆续续把100多头猪崽都咬死了。”

这件事导致第二年野猪出栏数量减少25%,这时钱文国想到了以前多次找他想养野猪的村民杜乃荣,这次他主动与杜乃荣联系,谈合作养野猪的事,这样一来自己不但能节约养殖成本还能扩大养殖规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