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野猪:独门生意被抢之后(2008.3.20)

鏃堕棿:2008-10-12 | 鏉ユ簮:

钱文国:“合作方式就是你养了5头母猪,这都从公司配种,跟踪服务,再一个就是防疫都由公司管理,整个一条龙服务。”

记者:“销售呢?”

钱文国:“销售还由公司销售。”

纯种野猪驯养成本很高,钱文国决定提供自己繁育的二代野猪,供农户养殖和繁育。

钱文国的合作伙伴 杜乃荣:“我在他那儿捉了三头种猪,结果养了以后效益还不错,你像这一头猪要是一杀以后,杀200多斤肉,要按盘卖的话,就能卖到1万多元钱。”

钱文国:“现在目前就是周边的农家乐,西安的酒店,还有超市要用,都供应不上,把这个要做大做强,才能供应上这些地方的消费者。”

因为有农户合作养野猪,种猪逐渐不能满足需要,农户既不懂纯种野猪驯养技术,也没有申请捕捉纯种野猪的条件,所以2008年春节刚过,钱文国就已经开始上山活捉纯种野猪再扩大种群,专心把养殖野猪做成当地有影响力的独门生意。

编导:殷际辉 摄像:颜志宏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