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竹鼠养殖:被骗之后开始的生意(2008.5.6)

鏃堕棿:2008-10-13 | 鏉ユ簮:

>>视频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图片

              
他叫聂细欠,是江西省新余市良山镇一个竹鼠养殖户。记者来到他的养殖场时,正好碰到一个客户来买他竹鼠。让记者有点奇怪的是,这个客户骑摩托车将近20公里到这儿来,仅仅为了买一只竹鼠。

何忠生:“我今天是来了尊贵的客人,这个客人呢,他就要这个东西,这个东西好吃,我们这边人都喜欢吃这个东西。”

儿子:“像花钱什么东西,我都比较,什么时候都比人家要怎么讲,充裕一点吧,像别人家买一点东西还左顾右顾,我就随便只要讲想买,讲一下,就有钱来的。”

2000年的一天,聂细欠和几个朋友吃饭,朋友点的一道用竹鼠做的菜,让他突然有了新想法。

聂细欠:“60多块钱,平常的菜都是一二十块,它60多块钱,我想这个东西60多块钱,吃是蛮好吃的,我想想这个东西有一点开发潜力。”

老聂手头有点钱,正好有找个新项目的想法,于是他就到南方好多地方考察了一圈。最后在省会南昌的一家公司,他以400元一只的价格引进了200只种 鼠,又到相关部门办理了许可证之后正式开始养殖。在老聂看来,这项目非常好做,竹鼠吃的东西都很便宜长得也快,而且对方非常积极地承诺,下的小鼠养大之后 他们全部回收。

记者:“竹鼠都吃一些什么呢?”

聂细欠:“吃那个竹子。”

记者:“这个饲料相当于不花什么钱?”

聂细欠:“我们的饲料不太花钱的,基本上来讲就是花点劳动力。”

儿子:“一只老鼠按照回收价就是200元钱一只,就是基本上到1斤多一点的,就可以回收了。”

聂细欠:“你养大了,他就来拉走了,养大了就拉走了,他先打过钱来,后面来拉货。”

双方的合作一直比较顺利。一年多的时间,他们也发展到了将近1000只的养殖规模。一次,对方突然来拉走了700只竹鼠,但因为之前付的货款还有1万多元的富余,老聂也就没有在意。

何忠生与人合伙开了一家饭馆,他买的这只竹鼠3斤3两,每斤40元,这道菜光买主要原料就要花掉他130元。

记者:“你到酒店做成菜能卖多少钱?”

何忠生:“反正180元钱一盘,这个老鼠可以做两盘,可以卖360元钱。”

这时候我们终于理解了,何忠生怎么会为了买一只竹鼠,大老远跑来聂细欠的养殖场。

聂细欠饲养着2000余只竹鼠,在当地是最大的养殖户。靠着出售竹鼠,老聂每年的利润有20几万元。不过他的竹鼠养殖,是从一次受骗上当开始的。

上世纪80年代,聂细欠从老家丰城来到新余养殖鸡鸭,几年辛苦下来攒下了一笔钱。1997年,他花3万元租下了马路两边这片50多亩的山地,准备在此大展鸿图。然后又在镇上的市场里开了一家烤卤店,销售自己的鸡鸭产品,一家人的日子过的有滋有味。

聂细欠:“我这个700多个就是10万多元钱吗,10万多元钱,后来他讲,过两天来,过两天我把这个钱打过来。”

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对方总是以资金周转不开为借口,一次次的推脱不肯付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