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竹鼠养殖:被骗之后开始的生意(2008.5.6)

鏃堕棿:2008-10-13 | 鏉ユ簮:

聂细欠:“年底我又跟他讲,我说你这个钱天天拖来拖去怎么讲?他说你不需要来,有钱我会打到你帐上去的就这样子。”

记者:“态度就变了?”

聂细欠:“态度就变了。”

看请求已经不起作用,老聂把对方告上了法庭,但因为始终找不到人,他的那十几万元,到现在也没有要回来。

引种,建鼠舍,已经花掉了聂细欠20多万元,这一下被骗,相当于一年多白干了,仅剩下鼠舍里没有被拉走的200多只竹鼠。一直以来,自己的竹鼠都是 由那个公司回收,现在怎么办呢?聂细欠判断,竹鼠应该还是有市场的,但是自从被骗之后,老聂已经不敢轻易相信别人,他决定把烤卤店转给别人,让妻子到深圳 开一家小餐馆。

妻子:“到那里去主要就是想销这个竹鼠,深圳那个地方好销,价钱比较贵,像我们这里卖10几元钱一斤,它那里卖25元.”

可谁知,祸不单行,仅仅三个月之后,“非典”来了。

妻子:“不准吃这个东西,野味东西都不能吃呀。我觉得好苦一样的,到后来我就转掉了,转掉就回来。”

非典期间,妻子在深圳开的餐馆赔了几万元倒闭了,家里的竹鼠也都放归了山野。

非典终于过去之后,在当地政府的鼓励下,聂细欠也开始重新饲养起竹鼠。老聂两口子再加上儿子儿媳,全家4个人齐上阵。

记者:“这里头有多少?”

儿媳:“这里面呀,120多只。”

记者:“种鼠?”

儿媳:“种鼠。”

在人工饲养条件下,竹鼠一般6个月以后开始繁殖,每胎3-8只。这些幼鼠是几个小时前刚下的,5个月以后它们的体重就能达到两斤可以出售了,而养到两三年,最大的能长到6斤左右。

记者:“像这样刚下小鼠的这些,你们在照顾上有什么讲究没有?”

儿媳:“尽量,讲究多给它垫一点草,还有就是说,要太安静的地方,不要太吵着它就可以了,基本上没什么了。”

在全家的努力下,他们很快就达到了1000只的养殖规模,但养出的竹鼠怎么才能卖掉呢?再到广东开餐馆已没有那个经济实力。好在以前在市场卖卤鸡卤鸭时,老聂还算认识了本地一些餐馆老板,他心想,干脆就找他们试试吧。

记者:“像你们本地,良山本地,卖竹鼠的餐馆多不多?”

饭店老板:“反正我知道的,就差不多有两家,三家吧,因为它这是野味,纯正的野味,在我饭馆一般,我饭馆销路还可以。”

因为是现款现货,卖给本地餐馆老聂绝对放心。没想到因为野生竹鼠逐渐减少,而吃竹鼠的人又越来越多,不久就有两个饭馆老板愿意来买他竹鼠。

记者:“那像你在本地发现养竹鼠的,其实挺合适的。”

饭店老板:“是,我在,因为他以前搞卤制生意的吗,他搞卤菜,他现在搞这个老鼠,就顺便带的问了一下吧,那个竹鼠好不好销,我就找到这里来了。”

当时竹鼠每斤10几元钱,而每只饲养成本不到10元,每卖一只老聂就能净赚三四十元。
  
聂细欠:“经过他也给我介绍,他们同行的生意吗,也交朋友,通过他也介绍朋友过来,介绍好多人。要吃山老鼠呀,没有呀,没有到那里去,那里养山老鼠的,就这样子。”

但是竹鼠菜肴价格比较高,良山镇本地能消费得起的人不是太多,靠当地酒店这些零星的生意逐渐又跟不上他的生产量了。聂细欠考虑,这样窝在家里销售永远也赚不到大钱,必须去找更大的买家。

在新余市,王冬根是最大的水产、野味批发商之一。通过朋友老聂了解到,这个人生意做的大,信誉也比较好,就把目光盯上了他。

因为接触的客户当中对竹鼠有需求的不少,所以当老聂找到王冬根提出把竹鼠卖给他,并且先付款后发货的要求时,王冬根很痛快地就答应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