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新招养鸡老招赚钱

鏃堕棿:2008-10-28 | 鏉ユ簮:

弓建平:“最多的时候是1.7斤。”

每天早晨,弓建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鸡喂昨天晚上收集的虫子。

2007年,吴建清已经与153个村的15000多户农民利用山林、坡地建围栏流动养鸡,养殖量超过80万只年产蛋2300吨,这时吴建清渐渐感觉到了压力。

吴建清:“以前三四十万只鸡的时候,这个销售是很好销售的,规模扩大了一倍以后,原来的销售市场就不能满足现在的需求了。”

2007年夏天,吴建清的仓库里积压了10多万公斤急待销售的鸡蛋。

吴建清:“时间一长出现了坏损,坏了有1万多斤接近2万斤,亏损十几万元钱。”

吴建清意识到,应该寻找更大的市场。2007年夏天,吴建清带着产品从北向南跑了10多个城市,给流动养殖方式产的鸡蛋找销路。

吴建清:“主要考察超市这一块,拿着咱的产品让客户去尝,吃过以后都感觉好,这时候咱就有了商机了,这就是咱的卖场。”

考察了外地市场给鸡蛋找好销路后,吴建清开始筹资建一个500吨的鸡蛋保鲜库,他把种鸡场和孵化厂,承包给兰峪乡的白卫平和李晓驰,让他们与农户合作养鸡,自己收购养殖户的鸡蛋。

就在这时大脑村的养殖户找上门来。

记者:“谁找得吴建清?”

山西省榆社县兰峪乡大垴村养殖户张国文:“我找的我找的,原来我们个人关系也不错。”

吴建清:“他们担心的可能就是产品的销售问题,他们不知道我已经腾出精力用更大的经历去开发市场。”

2007年8月底,吴建清以1公斤18元的收购价,回收了养殖户积压的鸡蛋,并继续与养殖户保持收购关系。吴建清把鸡蛋精心包装后,专门销往太原和天津、上海、深圳等外地超市。

吴建清:“这个鸡蛋经过清洗消毒以后,就装到这个鸡蛋保护托架里。”

记者:“这一盒装多少个蛋?”

吴建清:“装48个蛋,一盒鸡蛋在超市卖70元钱。”

现在吴建清收购的鸡蛋占到榆社县的70%,剩余的30%被其他10多个经销商全部收购,养殖户流动养殖方式产的鸡蛋被他们卖得更远价格也更高了。

编导:殷际辉    摄像:程诗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