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泥鳅:22岁小伙水中淘金(2008.10.29)

鏃堕棿:2008-11-01 | 鏉ユ簮:

姜林虎:“那家公司就是我去年去的,那个韩国老板开的,在连云港,当时特兴奋。自己不是去年吃过闭门羹吗,没进去过,然后今年跟他去了,进去了。”

姜林虎没想到自己整天惦记,又见不到的韩国公司经理是这样见到的。以至于兴奋过后,自己竟然不知道如何开口说话了。

姜林虎:“不知道怎么跟他交流,有一点听不懂,他会讲中国话。”

接下来姜林虎抓住一个能和韩国公司经理曹泂武搭上关系的关键机会。

姜林虎:“然后就是说他不是发名片吗,然后这边一下子发过来了,我手也伸出来拿了,他总不好意思不给我,然后我也拿了一张。”

除了得到了韩国公司经理的曹泂武的电话号码,姜林虎还了解到了韩国市场对泥鳅的需求信息。

韩国泥鳅养殖公司经理曹泂武:“韩国一年需要1.2万吨左右的泥鳅,销售到韩国市场,我们其中占4000到5000吨。”

在和曹泂武的交流中,姜林虎还知道了,泥鳅在韩国是一种传统的食品非常流行。

韩国泥鳅养殖公司经理曹泂武:“一般都是主要是喝泥鳅汤,在韩国叫补身汤。还有炸吃,蒸吃,还有弄成泥鳅汁后,放到冰箱里头冷冻起来,喝的时候再加热。”

离开了韩国公司以后,姜林虎给曹泂武打了一个电话,约他到常州收购泥鳅。曹泂武答应姜林虎,在泥鳅收获的时候去看看,如果产量能达到5000公斤以上的话,将全部收购。

泥鳅有了销路,让姜林虎非常兴奋。但是他来连云港的这一个多星期,家里水塘的泥鳅却遭了殃。

姜林虎:“本身那个泥鳅有的黑的,有的黄的,全部变白了,全部漂在水面上,死了很多,当时的话投资了30来万,当时看到那样,整个一片心里有点慌。”

22岁小伙水中淘金(2008.10.29)【组图】

 

 

 

 

 

 

这一次不但一年的心血白费,泥鳅出口韩国的事也泡汤了。那么这一个星期姜林虎的水塘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养的好好的泥鳅为什么都死了呢?

姜林虎准备到水塘里看个究竟,当他第一脚踏到水塘里的时候,就让他隐约的感觉出了泥鳅死亡的原因。

姜林虎:“结果没想到一踩下去,全是那个硬硬的,我开始以为是那个石头,后来踩下去摸出来,全是一个一个的蚌壳。”

原来姜林虎的池塘里,泥鳅养殖密度高,池塘缺氧导致蚌壳死亡。蚌壳死亡后也污染了水质,让姜林虎10亩水面的10000多公斤的泥鳅所剩无几。

姜林虎觉得自己这一年除了对水塘底部没有清理之外,其它的养殖方法都是对的。有了销路又掌握了养殖技术,姜林虎不但要重头再来,而且还要扩大养殖规模。


2008年春节刚过,父亲又给了姜林虎150万,让他在奔牛镇承包了80多亩的土地,挖了18个水塘重新养殖泥鳅。

父亲:“多养一点从各方面有好处,就是销路上面有好处,因为人家数量大,就是客人拿的货多,他比较信任。”

经过一年的认真管理,姜林虎的泥鳅又到了收获的季节。他给曹泂武打了电话,约他到自己的养殖场考察泥鳅的养殖情况。

韩国泥鳅养殖公司经理曹泂武:“到他那个地方实际勘察以后,觉得他这个人别看年龄小,泥鳅养得倒是不错,产量也很大。这样的,我们就下定决心与他合作了。”

姜林虎今年80亩的水塘将收获15万斤的泥鳅,曹泂武以每斤11元的价格全部收购。这样姜林虎今年的收入将超过160多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